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0W94069/201912-00045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19-12-23  发布时间: 2019-12-23 13:0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领导解读: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东民(主持工作)解读《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领导解读: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东民(主持工作)解读《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发表时间:2019-12-23 13:07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领导解读: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东民(主持工作)解读《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近日,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出台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副主任王东民就该意见进行解读。  

    一、制定的背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宿州市桥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中共宿州市桥区纪委机关、中共宿州市桥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教组发〔2019〕31号)要求,结合我中心实际,现就召开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以上方案。

    二、起草过程:起草过程中,我中心共征求了20家相关单位意见。经反馈,20家单位均无修改意见。

    三、工作目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和分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治整改,扎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牢记初心使命,积极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全镇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主要内容:1.会议主题,2.时间地点,3.参加人员,4.会议议程,5.相关工作事项及要求

    五、创新举措:要把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抓好整改,对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尚未解决的,按照进度时限,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体。同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该完善的体制机制完善起来,把该堵塞的漏洞堵塞好。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现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把“改”字贯穿始终,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检视存在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完善镇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需要建立健全制度的,要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15天内,向区委、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和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会议记录、单独形成的简要的召开会议特色做法书面材料等。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