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0W94069/202005-00023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0-05-22  发布时间: 2020-05-22 16:4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领导解读: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东民(主持工作)解读《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0年秸秆综禁禁烧工作方案》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领导解读: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东民(主持工作)解读《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0年秸秆综禁禁烧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发表时间:2020-05-22 16:45 责任编辑: 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领导解读: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东民(主持工作)解读《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0年秸秆综禁禁烧工作方案》

近日,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出台了关于印发《埇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0年秸秆综禁禁烧工作方案》的通知,王东民副主任(主持工作)就该通知进行解读。

一、制定的背景:为做好2020年秸秆综禁禁烧工作工作,切实改善埇桥区大气环境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关于做好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以及《宿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有关要求,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起草过程:起草过程中,我中心共征求了18相关单位意见。经反馈,18家单位均无修改意见。

三、工作目标

一是在我中心包保乡镇范围内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其他农业生产废弃物、落叶、草地、生活垃圾等,防止秸秆焚烧反弹,力争实现零火点,确保埇桥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四、主要内容:1.指导思想,2.工作目标,3. 工作步骤,4. 工作措施,5.强化组织领导。

五、创新举措:建立科学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每个网格收种方式、禁烧措施、秸秆处理、作物种植意向等,做到任务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发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作用带动群众共同做好秸秆综禁禁烧工作。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1、禁烧期间所有包保人员保证通讯畅通,24小时到岗到位,电话不通按脱岗处理。

2、我中心所有公职人员带头禁烧,并带头抢收抢种,做好示范引导。

3、所有收割机必须加装秸秆碎草器均匀抛洒。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