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81063433/202012-00001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成文日期: 2020-12-18  发布时间: 2020-12-18 09:5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王冉     复审:周思明    终审: 左世安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表时间:2020-12-18 09:55 责任编辑: 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一、在政务公开方面

委、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依法行政和规范政务公开的相关要求,不断增强供销系统工作透明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2020年埇桥区供销社在埇桥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公开了政务信息150条,有效促进了全系统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认真学习,统一思想

制定政务公开年度计划,定期召开专题落实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全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的认识,强化了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好地适应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需要。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为切实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区供销社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的“三个转变”,在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中,属主动公开的信息,在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公开信息与目录相对应,公开内容与目录说明相符合;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发布工作,明确重点公开信息范围,有公开保障措施;每月至少30条以上的信息公开量。注意做到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公开重点更加突出,从而通过推行政务公开,实现对社务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有效促进供销社的作风效能和廉政勤政建设。

(三)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

区供销社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形式灵活多样,把供销社工作动态、行政管理、公共事务等不涉密的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开,以接受群众监督

(四)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区供销社狠抓内部制约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建立健全与政务公开相配套的规章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结合起来进行检查、考评,同时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要从三个方面加强落实:

1、继续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梳理区供销社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3、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对社务工作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和优化服务态度

二、在应急管理工作方面

本年度,区供销社应急管理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应急办管理等有关部门的协调、指导下,紧紧围绕“为农服务”主题,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通过积极组织、协调并着力解决应急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保了应急管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现将区供销社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组织开展预案宣传培训活动,要求下属各单位按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理办法,并切实开展演练。

)突发事件风险排查整治情况。区供销社次组织各基层企业开展安全自查整改工作,重点加强了节日期间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目前,全系统共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0余个。

(三)应急物资普查情况。对全系统应急救援物资、装备进行了统计排查,按规定进行了经常性维护、保养、补充和更新,保证了应急救援器材和装备的完好。

)政务值班、信息报告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规范了政务值班应急值守工作,建立健全了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告工作机制,重新制定了《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坚持实行了由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了24小时领导带班的值班工作机制,制定了值班工作人员责任表、接报台账,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了具体人员,做到每次应急处理及时、力度到位。

四、在12345政府热线方面

2020年,区供销社共接到书记、区长信箱的咨询信息7次

区供销社积极处理好12345政府热线信息,落实网民群众的诉求,提高了科学决策和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促进网络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将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加强对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宣传工作,着力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加强网民意见的调处和网民沟通,使广大群众能够充分了解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方向,把服务三农的工作抓好。

五、其他方面的工作

2020年,区供销社没有“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等工作。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12月18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