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81063433/202112-00004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成文日期: 2021-12-31  发布时间: 2021-12-31 09:4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工作总结】区供销社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卢鹏     复审:周思明    终审: 徐雪

【工作总结】区供销社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表时间:2021-12-31 09:40 责任编辑: 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工作总结】区供销社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埇桥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2021年区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区供销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办和区网信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结果、管理和服务五公开,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按照要求,我单位及时调整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完善健全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公开信息三审制,并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一年来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是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及时整改检查反馈问题。今年来,区供销社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开拓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水平。针对自身查找和区政务公开办反馈过来的问题,区供销社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整改,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整改逐一销号,着力提高整改成效。对共性问题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对个性问题集中攻坚、逐一整改,目前所有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报告也按照相关要求在“监督保障”栏目中发布。

三是加强公开信息审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平台(包括区供销社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的信息发布和管理,区供销社及时完善制定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凡是上网信息,按照文件要求进行严格审查,规范了个人隐私、政务数据、失效信息的处理,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内容和程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运行。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体情况

区供销社始终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以宣传报道、政务公开为重点。一是做好重大改革事项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系统及时公开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二是扎实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本单位年度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预算和支出等信息的公开工作。三是及时发布部门相关文件及配套解读,让群众更好更快的理解新近出台的政策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对出台的政策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以利于政策的落实。四是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并加大信息发布量,扩大信息覆盖范围。积极督促机关各股室和下属企业加大信息报送力度,精心搜集、筛选内容,通过微博及区供销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将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进展等工作动态,及时向社会公布。

2021年,我单位在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前提下向社会公开信息,据统计,截至目前市供销社2021年度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70余条,区供销社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159条。没有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没有在政务信息公开中隐瞒或者捏造事实,没有因保管不善导致有关信息损坏和灭失,没有公开不应当公开的信息。没有以保密为由拒不履行信息公开义务的情形,没有失泄密行为和现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一是政务公开专职人员配备不足。机关工作人员严重不足,没有专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人员的变动对政务公开工作影响颇大,阻碍了工作的推进。

二是政务公开制度执行力度不够。政务公开制度执行情况有滞后现象,部分工作实际上开展了,但没有形成总结性文字记录。另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有些新情况新问题还不能及时有效的处理。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研究上级文件,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新提法和新概念,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指定专人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编制政务公开工作手册。

三是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政务新媒体微信、微博以及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网上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政府网站栏目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四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进一步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的梳理,加大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制度,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年12月30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