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81063433/202212-00003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成文日期: 2022-12-20  发布时间: 2022-12-20 10:1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供销社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单培民     复审:周思明    终审: 徐雪

区供销社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表时间:2022-12-20 10:10 责任编辑: 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供销社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2年以来,区供销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埇桥区人民政府《2022 年埇桥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及其他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工作基础等方面,强化政务公开监督,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现将2022年区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总体情况

2022以来,区供销社在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前提下向社会公开信息,据统计,截至目前区供销社2021年度累计主动公开信息50余条。没有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没有在政务信息公开中隐瞒或者捏造事实,没有因保管不善导致有关信息损坏和灭失,没有公开不应当公开的信息。没有以保密为由拒不履行信息公开义务的情形,没有失泄密行为和现象。

2022年,区供销社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没有出现应公开而不予公开的办件,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按市政务公开办要求,定期开展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根据检查报告整改错链4余条,错敏词20余个。

2022年以来,区供销社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工作基础等方面,强化政务公开监督,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完善政务公开制度。

二、多措并举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按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完善健全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公开信息三审制,明确工作目标,逐项进行责任分解,同时不断加强检测自查,加大整改更新不及时、信息质量不高的力度,一年来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及时整改检查反馈问题。今年来,区供销社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开拓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水平。针对自身查找和区政务公开办反馈过来的问题,区供销社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整改,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整改逐一销号,着力提高整改成效。在本年度自查中,对政务公开网中涉及到的公民隐私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对检查出的公民隐私信息进行隐藏处理。

(三)加强公开信息审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平台(包括区供销社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的信息发布和管理,区供销社及时完善制定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凡是上网信息,按照文件要求进行严格审查,加强网上报送信息审批制度建设,凡对外向各类政府网站报送信息,必须经审批后报送,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内容和程序,促进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运行。

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2年,我社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需加强时效性。二是业务能力有待提高,还需要不断实践和总结。三是服务公众的信息内容需进一步充实、丰富。

下一步,区供销社将进一步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探索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新方式。进一步充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12月20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