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81063433/202304-00002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内容分类: 其他,农业、林业、水利,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成文日期: 2023-04-13  发布时间: 2023-04-13 09:0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供销社关于“推广测土配方肥,助农提质增效”的新闻发布会
人: 初审:马秋旻     复审:单培民    终审: 周思明

埇桥区供销社关于“推广测土配方肥,助农提质增效”的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表时间:2023-04-13 09:03 责任编辑: 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供销社关于“推广测土配方肥,助农提质增效”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 徐雪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7日

发布地点:宿州市埇桥区供销社四楼会议室(宿怀路908号)

发布单位: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参会媒体:中华合作时报、农民日报、人民数字、新安晚报、中安在线、拂晓报、市场星报、安徽科技报、宿州埇桥发布、埇桥新闻网

内容简介:通报宿州市埇桥区供销社关于“推广测土配方肥,助农提质增效”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详情

主持人: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邀请到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徐雪同志为各位通报宿州市埇桥区供销社关于“推广测土配方肥,助农提质增效”的相关情况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中华合作时报、农民日报、人民数字、新安晚报、中安在线、拂晓报、市场星报、安徽科技报、宿州埇桥发布、埇桥新闻网等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

首先,请宿州市埇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徐雪同志发布有关情况。

 

徐雪:

尊敬的各位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这个处处孕育生机、充满希望的季节,今天有幸和新闻界的朋友们欢聚一堂,感到非常高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埇桥区供销社党委、理事会、监事会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对供销社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埇桥区符离李桥为农服务中心推广测土配方肥、农提质增效的有关情况。

一、首先,我把埇桥区符离李桥为农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埇桥区符离李桥为农服务中心由埇桥区供销社招引安徽浩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是埇桥区供销社15个区域为农服务中心之一,也是我区农资生产、集配中心之一。是供销社为三农服务的典型代表之一。

符离李桥为农服务中心主要从事农资产品的生产销售和综合植保服务,成立了专业农化服务团队,致力于解决种植户从种到收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病虫草害等问题,配备有单旋翼植保无人机和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各种高功效施药设备若干,装备了测土仪、线虫检测仪、糖分检测仪等设备以及专业农化服务车五辆。经过3年的努力发展,李桥为农服务中心由原来的5名员工,发展到目前拥有16名员工。为更好的服务埇桥区农户,农技团队专业技术人员常年在一线帮助农户解决种植问题。符离李桥为农服务中心逐步形成以测土配方肥生产、销售、土地托管、农技服务、粮食收储和烘干一体化的为农服务运营中心,在埇桥区供销系统中做出典范。

二、推广测土配方肥,助农提质增效

近年来,符离李桥为农服务中心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招引安徽浩然农业科技公司,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项目,联合农业院校一起做好土壤的采样、收集、化验,整理好数据,设立实验室,并与土肥部门充分对接,根据土壤不同的情况,建立规范的测土配方施肥数据库,研发测土配方肥,为广大种植户免费提供测土施肥服务,得到一致的好评。我们的主要做法:

1.投资新建项目,加大推广力度符离李桥为农服务中心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规定的配肥服务点的场地与区域要求、设备及配套设施、物料控制与管理、配肥过程控制、质量管理要求以及服务要求,符离李桥村投资500万元新建测土配方肥项目正式上线运营。明天我们要举办符离李桥为农服务中心测土配方肥生产上线现场观摩推介会,邀请宿州市各县区供销社及周边县区供销社,埇桥辖区内的镇村供销社、种植专业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现场观摩,洽谈推广合作事宜,届时欢迎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光临指导。项目的建成使用,必将为宿州市及周边县区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农民节支增收发挥供销社助推乡村振兴作用。

2.测土配方施肥,生态环保,节支增收。测土配方施肥,是针对宿州各乡镇的土壤情况,针对不同的农作物、针对不同的产量品质要求,设计生产不同的有针对性的营养配方,土壤缺啥补啥,作物需要多少就补多少,不多施,也不少施,通过测土配方肥达到科学施肥平衡施肥的目的,这样就可以节省用户的无效投入,明显提高作物的产量和农产品品质,长期推行下去不但能增加用户种植收益,而且减少肥料流失带来的环境污染。通过科学的测土配方施肥,一般的大田作物在投入成本不变的情况下,可以增产10%以上,一亩地增产约100斤,用户就能带来一百多元的收益。宿州市有近900万亩耕地,如果全部实现测土配方施肥,增产增效潜力近10亿元。

3.提供优质服务,解农户后顾之忧。党的二十大、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中,习近平主席、李强总理提出确保十四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作为供销人有责任、有义务做好三农服务工作,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具体举措一是走出去、请进来每年我们组织农技人员去农业院校进修,参加各农业类学术交流培训会,学习借鉴先进农技管理经验为我们当地服务不定期请农业专家为我们农技人员培训,提升服务能力。二是提供零距离、零门槛、零费用的专业农化服务我们成立了专业农化团队,聘请了两名高级农艺师作为技术总负责人。农技人员日常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作物长势,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并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同时我们每年组织不少于6场的农业种植知识讲座,免费为农户、家庭农场主及种植合作社服务。三是示范带动建立小麦、玉米及葡萄示范园两处近2000亩,免费供各种植户学习交流,引导他们提质增效。四是线上线下互动服务中心建立了3个微信群,农户在遇到问题后发到群里咨询,农技人员及时解答,如遇到疑难问题,再派技术人员上门解决。

三、下一步工作展望

乡村振兴,供销先行。下一步,区供销社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三项改革”为抓手,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区、乡、村三级组织网络建设; 以县域流通体制改革为契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服务城乡经济发展; 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加大科技兴农、强农投入力度,提高富农强农质量;发挥供销社传统优势,抓住新时代新发展机遇,高质量推进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新模式,打造“埇桥模式”新版本。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