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1004839/202112-00018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成文日期: 2021-12-30  发布时间: 2021-12-30 12:5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残联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王康     复审:孙玉强    终审: 接雪梅

埇桥区残联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发表时间:2021-12-30 12:58 责任编辑: 埇桥残疾人联合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残联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1年,埇桥区残联以基层政务公开为抓手,不断完善公开目录,规范公开制度,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公开,加强政务信息管理,全面提升我会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效果。现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9条,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46条,解读类信息29条,主动回应22条,残疾人福利信息22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拓展政务公开领域、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因机关人事变动较大,及时调整公开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把好信息“入口关”。二是更新完善公共服务清单。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梳理本机关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更新完善服务清单并按要求公开。三是做好规范性文件的集中统一公开。系统梳理本机关制发的规范性文件,及时立改废,统一对外公开,并动态调整,初步解决底数不清、体系不完善等问题。规范重要决策事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流程,完善决策草案及相关起草说明,及时公开意见反馈情况。四是提高政策解读效果。紧扣重大决策部署,规范政策解读机制,明确解读流程、形式、内容,坚持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发布,采用图表图解、政策明白纸、视频等形式,全面深入解读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实质性内容。五是加强政务舆情管理。梳理网上舆情风险点,做好重大事项舆情应对和风险评估,建立舆情信息舆论引导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网络值班制度,打造网络舆情闭环管控机制。六是持续开展隐私排查工作。继续加大对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排查力度,确保应公开信息予以公开的同时,对公民个人信息、联系方式等予以删除、部分遮挡或隐藏,加强对公民个人隐私的保护,依法依规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工作亮点不够。政务公开工作未能将工作中的特色做法总结出来,没有推陈出新、打造亮点,缺少创新性探索。

二是队伍建设较薄弱。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还不够,公开信息的时效、内容、形式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加强政民互动,提高舆情应对能力。建立健全政务舆情回应机制,做好各项舆情回应的协调沟通。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综合运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各类政务公开渠道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二是建强政务公开队伍。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判断形势、把握全局、宏观调控能力,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素质高的工作队伍。

宿州市埇桥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12月30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