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0X40117/202112-00034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通知,卫生、体育、医疗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
 成文日期: 2021-12-13  发布时间: 2021-12-13 11:3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关于从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人: 初审:刘明珠     复审:郭媛媛    终审: 段海军

关于从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发表时间:2021-12-13 11:34 责任编辑: 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关于从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局疫情防控成果,现就从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从严抓实外防输入。一要加大人员排查力度,组织认真摸排外地来(返)埇人员和红黄码人员信息。特别是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者有本土病例发生但暂未划定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区)来(返)人员,要按照防控要求立即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等防控措施。要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主动加大对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轨迹交叉的人员的排查,从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二要严格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来(返)埇人员须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地要严格查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能出具证明的要立即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三要严格进行“两码”查验。要加大“两码”查验力度,一旦发现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行程码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严格控制各类出行和活动。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变化,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出境、出省或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市。如必须前往的,需履行报备制度,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倡导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指导、线上会议。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从严控制大型会议、展会、考试等聚集性活动数量和规模,从严落实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加大个人防护宣传力度。要加大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等防范知识宣传力度。要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动员组织接种疫苗。要加大对3—11岁无接种禁忌症的儿童以及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未接种群众的宣传动员力度,尽早主动完成疫苗接种,加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埇桥分局

                                                                                                 2021年11月26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