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投资促进中心 >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95087751/202203-00002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内容分类: 公告,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投资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22-03-23  发布时间: 2022-03-23 17:2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投资促进中心2022年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下步工作计划
人: 初审:孙楠     复审:张倩    终审: 吕刚

埇桥区投资促进中心2022年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下步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投资促进中心发表时间:2022-03-23 17:25 责任编辑: 埇桥区投资促进中心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投资促进中心2022年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下步工作计划

一、一季度指标情况

(一)全区利用内资完成情况。全区1-2月份,上报新增在建项目6个,到位资金14.37亿元,同比增长94.45%。

(二)利用省外资金完成情况。全区1-2月份,上报省外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13.24亿元,同比增幅103%。新增入库项目9个,新增项目到位资金8.24亿元,新增10亿元以上大项目1个。

(三)全区亿元项目签约情况。全区集中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个,同比总投资额21.3亿元,增幅190%。近期签约项目主要有:北京金雕振兴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数控机床项目、江苏振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环境保护专用设备生产项目、徐州君恒燃气销售有限公司燃气储备及销售项目、安徽坦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端物流运输装备生产项目等。

(四)在谈项目及外出招商情况。1-2月份,全区各单位共计外出招商49批次,形成招商引资项目线索60条。

二、工作举措

一是重大项目签约早。1-2月份,就成功签约一批亿元以上项目,如投资6亿元的北京金雕振兴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数控机床项目、投资2亿元的徐州三江液压器材有限公司年产5000台液压器材研发及生产项目等,比去年同期增长190%。

二是宣传力度有创新。新春伊始,成功举办了2022埇桥区新春企业恳谈会,同时,我们创新举办了“助力双招双引,做优营商环境”宣传埇桥活动,给全国各地的重点客商送出了500多份“埇桥名片”礼盒,不仅成功宣传推介了埇桥,而且为埇桥下步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完善机制有突破。为了规范全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洽谈落地流程,以及园区项目合同签约的程序,我们起草了《埇桥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洽谈评审签约评审机制》,对区内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搜集、洽谈、评审及签约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已签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开工不足。2020年签约的绿地健康乐活城、燕园教育,2021年签约的韵达宿州产业园、月星家居商业综合体等项目至今未能开工。

二是重大大项目签约少,尤其是工业项目少。一季度集中签约18个项目中,总投资额超过5亿元以上项目仅有1个,超过2亿元以上项目仅有4个,离市征求的2022年目标任务中,新增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0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四、下一步工作

一是聚焦主导推进招大引强。紧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园区重点招引产业和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加强与接杭州的经济对接,精准推进项目招引,常态化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用好网络、微信等线上方式推进招商,加强同意向企业线上沟通,着力引进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充分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牵引作用,大力实施亩均效益提升行动,整治工业低效用地,促进土地等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二是提质增效做好项目谋划。根据产业发展方向和产业需求,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细化谋划项目内容,明确项目推进进度,按照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要求,确保谋划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三是科学合理制定考核机制。对各单位招商引资完成情况每月将形成通报,落实全区各招商主体招商活动的轨迹化管理,对重点在谈项目和已签约项目及时调度,加快项目落地建设。由于2021年乡镇到位资金占全区总到位资金的41.79%,建议对确实有招商引资实绩的乡镇,在年终岗责考核中参照街道给予相应加分。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