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52964152/202201-00001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1-04  发布时间: 2022-01-04 14:2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金浩楠     复审:王明全    终审: 李超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发表时间:2022-01-04 14:25 责任编辑: 埇桥数据资源管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区政府办: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规范政务公开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促进我局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2021年,我局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三审”制,遵循“先审查、后公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三审”制度。开展了网络安全及保密检查工作,强化工作人员网络和信息安全的新形势、新特点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在工作当中杜绝安全风险、防止信息泄密的意识,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和应对措施,切实履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明确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原则,审查信息是否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

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各类信息共129条。其中:政策法规栏目共发布5条,机构领导共发布1条,机构设置栏目共发布4条,人事信息共发布8条,财政资金栏目共发布18条,应急管理共发布7条,精准脱贫共发布3条,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共发布1条。深入解读政策,共发布上级政策解读共发布4条,本级政策解读栏目共发布9条,回应关切栏目共发布13条,监督保障栏目共发布15条。

为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让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建成全区首个集自助服务、政务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休息于一体的政务服务体验区。政务公开专区配置了LED大屏和政务公开政策宣传区,设有政务公开多媒体互动展示和政策理论宣传柜,公开了《埇桥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指南汇编》、《互联网+政务服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内容。

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规范、不够完善,政府信息更新、维护不够及时。二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创新度不够,政务公开栏目内容的创新意识不够。

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根据区政府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强政务公开网站的管理和运营。一是组织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和新媒体运营等业务培训和交流,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意识和水平。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都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二是拓展公开形式,创新公开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开展政策解读,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汇聚和集中查询功能,增加适合基层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三是切实做好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回应机制,及早发现、及时回应,确保信息权威,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四是加强电子政务建设,继续完善相关设施,进一步加强保密和安全建设,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硬环境”。

 

 

                                                                                       宿州市埇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1年12月31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