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畜牧兽医水产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制度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畜牧兽医水产局新闻发布会制度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发表时间:2015-02-11 00:00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畜牧兽医水产局新闻发布会制度

 

宿州市埇桥区畜牧兽医水产局新闻发布会制度

为建立规范的新闻发布渠道,统一宣传口径,扩大宣传效果,确保新闻发布主动、及时、准确、权威,为全区畜牧兽医水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新闻发布会时间、地点
    
新闻发布会根据实际情况召开,如遇重要工作部署、重大突发性事件等特殊情况,可随时举行。
    
新闻发布会地点设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

(二)新闻发言人及其职责

新闻发言人由专人担任。

新闻发言人代表宿州市桥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向新闻媒体,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新闻。新闻发布会以通报情况、宣传政策、解疑释惑、说明立场等为主,并可以就新闻媒体和公众关心的问题作出回答。

一般情况下,新闻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发布新闻,必要时也可邀请有关方面负责人发布新闻。
  
(三)新闻发布会内容

上级主管部门和业务部门的重要政策、重要决定和重大部署等;

宿州市桥区畜牧兽医水产局重要工作进展情况;
   
对新闻媒体有关报道的回应和澄清;
   
需要发布的其他事项。
   
(四)新闻发布会的管理
   
宿州市桥区畜牧兽医水产局新闻发布会在局党组领导下进行;新闻发布会主题由局长办公会提出,由局主要领导审定。
   
重大突发性事件、热点问题、敏感话题的新闻发布口径,由局长办公会或局务会议讨论决定。
   
上级有特殊要求的,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五)新闻发布会的组织
   
宿州市桥区畜牧兽医水产局新闻发布会的组织和会务工作,包括确定到会新闻单位、协调安排记者采访、追踪报道情况和社会舆论反应等,由局办公室负责,有关股室配合。
   
新闻发布会的有关材料,包括新闻发言人讲话稿、新闻通稿、答复口径等,由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准备,局主要领导审查把关。
   
(六)新闻发布会纪律
   
新闻发布会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同时严格遵守《保密法》。涉及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的敏感问题,如需对外发布,须依照有关规定报请有关部门审核同意。
   
重要新闻一律由新闻发布会统一发布。未经批准,任何个人不得以单位、部门和公职身份擅自发布政务信息。对违规发布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日常性新闻宣传工作,按照宿州市桥区畜牧兽医水产局有关规定执行。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