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符离镇人民政府 > 机构职能 > 乡镇简介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91/202101-00007  信息分类: 乡镇简介
 内容分类: 介绍,组织机构简介,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符离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3-03  发布时间: 2023-03-03 11:3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人民政府
人: 初审:夏令     复审:郑小静    终审: 朱运东

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人民政府

文章来源: 符离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3-03 11:31 责任编辑: 符离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人民政府

一、符离镇简介

符离镇介于宿州市、淮北市和江苏徐州市之间,206国道、101省道、302省道纵贯东西,连通南北。京沪、符夹、宿淮铁路在此交汇。符离辖区面积148平方公里,拥有17个行政村和3个居委会,13.5万人,其中城镇人口6.5万,是一个以烧鸡食品加工、家具板材、花卉苗木、纺织服装、建筑建材生产销售为主要特征,工业经济、商贸物流相对发达的综合型工贸重镇。

二、符离镇特色

符离集烧鸡是符离最出名的特产,名扬华夏,众人皆知。浸润了2000多年历史的符离集烧鸡,名列全国四大名鸡之冠,源远流长,久盛不衰,以精湛的传统工艺、科学的现代配方、独特的美食风味,堪称中国饮食一绝。符离镇现拥有烧鸡食品有限公司28家,两个烧鸡食品工业园,拥有“刘老二”“徽香源”“福佳”等一批名优商标,个体烧鸡加工户200多家,符离集烧鸡获得了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国率先有了国家级质量标准,烧鸡品牌“符离集”于2013年成功申报成为中国驰名商标。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烧鸡之乡”。

三、机关职能

符离镇人民政府机关主要职能是创造发展环境,加强社会管理,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办理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1.党政办公室

2.党建工作办公室

3.社会治理局(综治中心)

4.经济发展局

5.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6.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

7.财政局

8.社会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站和计划生育协会)

    9.为民服务中心

10.综合行政执法局

五、办公地址

符离镇中华路1号

六、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七、联系方式

0557-408124

八、网站地址  

http://www.szyq.gov.cn/public/column/6623501?type=2&nav=1

九、邮政编码

234000

十、办公邮箱

Fuli224@126.com

十一、单位负责人

符离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马世明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