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符离镇人民政府 > 政府工作报告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91/202112-00003  信息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内容分类: 报告,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符离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6-30  发布时间: 2022-06-30 10:0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人: 初审:李子木     复审:郑小静    终审: 朱运东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 符离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6-30 10:00 责任编辑: 符离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府 工 作 报 告

 

在符离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上

20211230日)

镇长  谢浩然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符离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工作,请各位代表予以审议。

 

一、2021年工作回顾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任期届满之年,也是符离镇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镇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新阶段符离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021年,全镇地区生产总值120亿元,财政税收收入1.3亿元。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稳增长、强产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2021年全镇5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99.88亿元,连续五年实现正增长。全年社会商品零售总额达1280万元,同比增加3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9025亿元,入库项目6个。招商引资任务完成到位资金3.2亿元。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工作,镇班子成员包保企业,每月走访调研,积极协助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召开政策宣讲会16次,组织集中走访月活动,走访调研企业700余次,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突出重点项目建设,新开工项目7个,在建项目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个。符离水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西山花海项目正在持续推进,黄淮海智慧物流园前期开展的四个项目征迁工作已全部完成,铁路京沪线宿州站改建工程铁路货场项目已于2021年底完工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二)重巩固、促衔接,乡村振兴基础牢固

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镇脱贫户3543户和监测户252户全部安排专人帮扶,坚持日常走访与集中排查相结合,坚持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原则,396名网格员定期入户排查,重点关注边缘户、监测户、大病户、突发变故户等群体,出现因病因事返贫风险,及时实施针对性帮扶;聚焦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申请产业到户资金62万元用于特色养殖种植,65户申办小额贷款用于创业增收,村级利用扶贫收益开发禁烧员、保洁员等各类公益岗位652个,各类扶贫工厂、带贫主体积极吸纳323户贫困户务工,安排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28万元,张楼村冷库、黄桥村仓储、清水村速冻库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产生带动效益。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新建文化广场2个(杨楼、王楼),提升改造村级卫生室2所(横口、清水)。

(三)抓建设、重治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紧盯中央和省、市、区交办反馈问题整改,从严从细提升环保工作水平。对皖豆香、毅飞食品等5家企业和烧鸡工业园等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建设完成12公里污水管网。定期开展检查,对出现污染问题的养殖户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根据不同污染程度提出整改意见及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按标准完成整改。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编制应急减排清单。对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取缔不具备整改条件的散乱污企业26家,推动板材加工产业的有序发展。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转办群众信访问题9件,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市区两级验收销号。全面取缔煤炭、煤泥、矸石、砂石等散状物料露天堆放和破碎加工行为,整治物料堆场9家。

(四)干实事、惠民生,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全面落实帮扶政策,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彰显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惠民补贴政策,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动态调整,现有农村低保户数22893699人,城市低保户192261人,五保对象374380人,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开展大病救助及临时救助工作。办理小额临时救助10人次,发放救助金25000元,发放22名困难儿童足额补助金,解决基本生活问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共完成疫苗接种12万剂次,第一时间响应市区部署,镇、村干部群众聚心和力,一天时间内完成55660人核酸检测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两所敬老院新增护理型床位79个,公建民营后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危房改造1245户,补助资金2000余万元。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18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

(五)保安全、排隐患,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对燃气充装站、加油站、校园周边、人员密集场所、燃气使用重点企业进行检查。有效化解群众信访问题,全年接到网上交办信访案件89件,领导接待群众来访56批,均妥善解决。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排查管控。强化镇区和农村治安巡逻,街区重要路口设立治安岗亭,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森林火灾防控、反邪教、春季铲毒、食品药品监管、道路交通隐患治理、铁路护路、巡河巡堤、防溺水、用电用火宣传教育等工作深入开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六)转作风、提效能,服务水平不断增强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落实效能建设各项要求,全面提升机关效能水平。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全镇全年主动公开信息429条,在为民服务大厅全力打造政务公开专区,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利企便民的积极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密切关注群众诉求,全年办结12345政府热线488件,回复速度以及群众满意度均有较大提升,真正做到宿事速办

各位代表,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既标志着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也为本届政府胜利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过去五年,不仅见证了符离提速发展的高光时刻,同时也是经受诸多考验、战胜重重困难的五年。

这五年,我们攻坚克难,全面脱贫顺利实现。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实施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示范带动三大工程,推动各项扶贫帮扶政策精细精准落实。五年来,共发放小额贷款18579257万元,安排产业资金1896.4万元,建设扶贫工厂5个,投入658万元实施11个扶贫到村项目,尖山、李桥、横口、符离4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建档立卡贫困户37297978人均已稳定脱贫。完成沈圩、褚庄、清水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高标准谋划启动清水村西山户外运动营地项目,依托宿州市文旅融合改革实验基地平台,着力打造沈圩乡村旅游基地、张楼民宿,为旅游+美丽乡村+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这五年,我们不懈奋斗,产业发展充满活力。烧鸡产业年产值增长10%以上,产业发展的基础持续向好,成功申报中国烧鸡之乡,首届中国烧鸡产业发展大会胜利召开,符离集烧鸡号上线京福高铁。家居板材产业进一步拓展国外市场,纺织服装产业企业数量增多、质量更优。新型能源产业稳步发展,北京京卫宏远、南通三华服饰、泰州方舟电气、淮北方力集团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52家,家居板材、纺织服装、新型建材、苗木花卉、烧鸡食品等五大产业初步形成,产值达99.2亿元,工业发展实力越来越强劲。农业产业化进程迅猛,产业集聚力持续增强,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90家,家庭农场74家,莱茵农业园,路毛园林花卉基地等建成获益。三品一标成果显著,申报绿色食品3个、无公害食品3个。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这五年,我们狠抓治理,镇村面貌焕然一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紧盯中央和省、市、区交办反馈问题整改,从严从细提升环保工作水平。完成非煤矿山治理40多处,对燃煤及散乱污企业进行常态化整治。对皖豆香、毅飞食品等5家企业和烧鸡工业园等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建成污水管网12公里,建成污水处理厂3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资金1700万元,对沟塘河渠黑臭水体进行清淤治理,建设无害化公厕192座,完成户改厕9062户,建立镇环卫公司三级联动的农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全年常态化开展秸秆综禁巡查。符离村、灵寺村获安徽省森林村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这五年,我们加大投入,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完成镇区道路建设30公里,拥有市区公交线路2条,市际公交路线2条,自来水普及率100%,污水管网建成12公里,接入汴河污水处理厂,棚改2#地、1#地按期建设。拥有变电站4座,供热管网8千余米,供热供电55/小时,镇区燃气管道全覆盖。拥有农贸市场1个、较大超市11个、镇医院床位110个、高中1所、初中2所、小学16所、幼儿园5所,供水、供电、供热、就医、就学、购物基本满足群众需求,城镇绿化率达到29%

这五年,我们关注民生,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率100%,对村卫生室进行改造,镇村医疗水平有效提升。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惠民补贴政策,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动态调整,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开展大病救助及临时救助工作。3所敬老院新增护理型床位79个,公建民营后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完成贫困户技能培训120人次,种养殖培训3000人次。危房改造1245户,补助资金2000余万元。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引领新时代文明乡风,沈圩村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持续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及时处理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妥善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制定镇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联系包保责任制、党政同责制、一岗双责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成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二、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和总体目标

 

未来五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开辟符离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镇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奋斗目标,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机遇,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美好符离的新征程。

未来五年我们的奋斗目标是: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四区两基地战略定位,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到2026年,全镇实现税收收入2亿元预期目标,规上工业企业产值达1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亿元,努力打造农业强镇、产业强镇、服务强镇、生态强镇,总体水平迈入全国五百强。

今后五年主要任务是:

(一)聚焦乡村振兴,打造活力更足的农业强镇

一是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致贫,持续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持续巩固监测预警帮扶机制。把产业振兴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发展烧鸡食品、家居板材、纺织服装、新型能源等主导产业,坚持错位发展,鼓励各村(居)发展水果、花卉、文化等特色产业,形成连片规模,带动群众就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二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推动农产品加工园区转型升级,建设符离农产品加工园区,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完善产业配套体系。积极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健全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加强三品一标认证,积极申报符离集烧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三是着力实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三大革命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全面补齐短板,深化治理成果。不断完善农村公厕运维机制,确保好用、会用、群众满意,整村推进四山、清水户改厕工作。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设施提升、制度建设、长效管理五大行动,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理体系全覆盖。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完善农村住房长效管理机制,开展动态监测,做到危房动态清零。加强两违管控力度,规范用地秩序,提升城镇发展空间。

(二)聚焦经济发展,打造劲头更猛的产业强镇

一是政策引领带动创新发展。力争3年左右时间,通过优化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完善基层政府功能、建立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等完成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

二是创优载体促进跨越发展。聚焦区四区两基地建设,立足符离交通区位优势,以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为载体,积极融入徐州都市圈产业分工协作体系,努力在合作共建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以建设黄淮海旅游和健康养老示范区为载体,充分挖掘符离大道沿线文化旅游资源,落实好沈圩古楼修复、基础设施提升,推进清水西山花海文旅项目建成获益,争创符离镇旅游示范镇,清水村、沈圩村旅游示范村;以建设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示范区为载体,围绕梁套山水、清水花卉等资源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道路;以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载体,全力打造中国符离集烧鸡产业基地,招引烧鸡企业集中生产,进一步壮大烧鸡食品加工产业链,增强烧鸡品牌影响力;以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流通基地为载体,大力发展绿色安全农产品生产和粮农产品深加工,带动农民增收;以建设黄淮海区域智慧物流基地为载体,大力推进冷链物流建设,加快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及现代物流产业培育,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向符离集聚,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三是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为王,千方百计推项目,切实形成人人想项目、处处议项目、事事为项目的浓厚氛围,提升符离发展动能。千方百计引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立足符离实际,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实施产业链招商、委托招商、市场化招商,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同时,根据产业基础和优势、发展定位与目标招引、培养和留住人才,用高质量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双招双引工作新突破。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化解项目建设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下、建得快、发展好。

(三)聚焦城镇建设,打造水平更高的服务强镇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对中华路进行延伸改造,实现与符离大道互联互通,持续改造小街小巷。改扩建符离水厂,提高供水能力,保障饮水安全。建设垃圾中转站,提高城乡垃圾统一收储运输能力。新建一批乡村污水处理站,推进镇区污水管网向农村延伸。稳步推进符离棚改1号地建设,加快棚改步伐。规划建设5G宏基站,加强信息化功能建设,持续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

二是整治镇容镇貌。提升集镇的绿化、美化、净化水平,加强沿街立面整治,保持沿街及两侧立面整洁美观,重点针对背街小巷、死角死面环境脏乱差进行治理,实现镇区环境整治全覆盖,营造整洁靓丽的镇区环境。设立联合执法队伍,加大人员配置,对镇区乱停乱放、出店经营等乱象进行彻底整治。规范车辆停放,加强交通秩序管理。

三是提升集聚能力。加快烧鸡、建材、服饰等主要产业集聚区建设,吸引企业集聚提升发展,引导带动农民就近就业。完善为民服务中心职权,提升就业、民政、维权等各项服务水平。招大引强建设区域性专业批发市场,发挥商贸服务功能,同时升级改造现有农贸市场,吸引人口向镇区集聚。

(四)聚焦环境保护,打造底色更绿的生态

一是改善环境质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完成各项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加强涉气散乱污低小散企业整治。加快供热管网建设,淘汰供热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散煤,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存禁燃工作。常态化、网格化做好秸秆综禁工作。完善镇村级污水处理设施,推动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深入开展固体废物大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危险废物非法跨界转移、倾倒等违法犯罪活动。

二是强化生态修复。深化河长制改革,开展河流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唐河、萧濉新河、股河等主要河流水环境,打造生态样板河道。落实好林长制要求,鼓励支持村居植树造林,开展村庄房前屋后、道路、堤坝补植补造行动,争创省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实施废弃矿山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改造提升高皇山、小黄山等废弃矿山,恢复生态环境,努力打造成旅游景观。

三是推动绿色循环发展。坚持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加快培育消耗低、排放少、质效高的绿色新兴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农业循环经济,推进畜禽规模养殖场与种植专业合作社充分对接,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促进种养结合。推行垃圾分类,开展绿色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村庄创建行动,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社会生活的全过程。

(五)聚焦民生福祉,打造人心更齐的平安

一是夯实民生保障。牢固树立民生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民生保障政策,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精准落实农村低保、五保供养、医疗救助、自然灾害和临时困难救助,着力解决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救助问题。全面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谋划与优质教育集团合作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优化配比乡村教师,建设符离镇第一幼儿园,选址建设新的符离医院,改扩建养老院,提高教育、医疗服务水平。

二是加强平安建设。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健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打好禁毒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加强突发事件预警预测,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认真做好防火防洪、防灾减灾等应急处置工作。

三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五老成员、热心党员的沟通协调能力,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实行信息化、精细化服务。健全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三、2022年工作计划

 

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启程之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苦干,进一步开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发展水平。始终把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推进企业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产业链,做强支柱产业;加快推进传统企业改造提升,鼓励小型食品加工企业升级改造,争创全省绿色食品产业集聚镇;落实双招双引的各项政策措施,坚持领导招商、专业招商相结合,吸引外出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力争民营经济再上新水平;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实施重点企业帮扶制度常态化,为企业提供更高效、便利、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的投资发展环境。扎实开展六稳”“六保工作,加大要素保障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步发展。紧扣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建设黄淮海智慧物流园、中国符离集烧鸡基地、清水西山花海景区,打造符离大道旅游产业带,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成功落地。在产业转移上与长三角积极对接,把握住杭州市对接帮扶宿州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重视人才与创新,提高经济发展的活力。

(二)抓乡村治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指标要求,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户为重点,继续落实好四个不摘,做好防范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统筹用好乡村公益岗位,加大村级资产收益分配管理,为脱贫户和边缘户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衔接乡村振兴。以高标准农田为样板,以农业生产大托管为载体,引领和带动农业产业升级;充分发挥村级扶贫车间等项目带动作用,鼓励引导群众发展自身产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广泛促进就业;完善乡村规划布局,国土空间规划,着力构建镇域空间格局。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开展创城活动为契机,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清四化一改工程,深入开展农村三大革命,完成清水村美丽乡村建设。借助符离大道、新206国道的交通优势,大力发展蔬菜、水果、苗木花卉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好农业生产的配套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大型农业培训会、农作物种植培训会。

(三)抓绿色生态,加快美化人居环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持续开展三大革命,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环境。深入推进环保提升十大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环保督查力度,落实全年禁烧任务,烟花爆竹禁存禁燃,改善空气质量。守住耕地红线,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加大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力度。健全完善养殖污染整治长效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节能减排工程,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大力推广沈圩、清水生态旅游,打造符离大道旅游观光廊道,加快西山花海户外运动基地建设步伐,打造特色民宿,建设旅客集散服务中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四)抓底线防控,有效化解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专项检查整治,加强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及时排查、整治和消除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广泛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双提升及反电诈等工作,做好防电诈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加强普法宣传,突出依法行政与依法治镇。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健全和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抓好重点群体、重点领域、重大事项的政策法律宣传、诉求办理、矛盾化解、责任落实,确保年度无集体访、无越级访现象。提升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不断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体制机制,提高基层治理的工作水平。优化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针对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应对、重大活动信访维稳、恒大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建立风险评估及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五)抓社会民生,不断提升保障能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社会保障,对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进一步提高新农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比例,落实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及时发放各类社保、惠农专项资金,让群众切实感受政府关怀。健全社会救助机制,完善医疗、孤儿等各项社会救助制度。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和窗口办,积极推广宿事速办皖事通”APP和安徽政务服务网,引导群众使用长三角政务地图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提升服务地图访问量及办件量。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继续提倡移风易俗,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村居。

各位代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符离的发展已到燃点。十四五期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政府领导班子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紧紧依靠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全镇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绿色发展,打造红色旅游,擦亮金字招牌,守护青山碧水,重现蓝天白云,记得悠悠乡愁。坚定朝着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符离奋勇前进!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