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符离镇人民政府 > 决策公开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91/202303-00018  信息分类: 决策公开
 内容分类: 公告,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符离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3-28  发布时间: 2023-03-28 15:2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部门反馈】关于印发《符离镇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人: 初审:夏令     复审:郑小静    终审: 朱运东

【部门反馈】关于印发《符离镇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符离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3-28 15:25 责任编辑: 符离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部门反馈】关于印发《符离镇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镇直有关单位:

现将《符离镇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抓好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符离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8日

符离镇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

 

农村公厕是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有力支撑,社会关注度较高。按照区人居办《关于进一步开展农村公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公厕长效管护,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公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结合我镇农村厕所工作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全面摸排农村厕所问题,边排查、边整改,立行立改、远近结合、标本兼治,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二、工作范围

本次摸排工作覆盖纳入历年各级财政资金支持建设且正常使用的农村卫生公厕。

三、时间安排

(一)全面排查(2023年4月10日前完成)。各村居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对辖区内的农村卫生公厕开展全覆盖问题大排查,逐村逐厕,不遗漏,不留死角盲区,来一次全面体检,进一步核实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根据《符离镇农村公厕问题摸排统计表》(附件1)所列项目据实填报。在精准摸排的基本上,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归类问题,逐一研究、建立台账,对于简单的问题,实行边摸排边整改。

(二)落实整改(2023年8月底前完成)。对摸排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力争8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改。对于需要投入资金较大的改造项目,明确整改计划,逐步改造。

四、工作任务

(一)问题摸排。公厕化粪池渗漏问题,整改难度大,存在屡改屡漏现象,作为本次整改的重点工作,各村要抽丝剥茧,查找根源,对症下药,切实做到标本兼治,绝不能敷衍了事。整改预算中的配件、材料、人工等费用要严格按照市场价格定价,不得虚报(水龙头、灯具、线材、外墙涂白及墙体蚊裂等不列入预算)。于4月10日前将公厕问题摸排统计表(包括整改预算)报镇人居办审核。

(二)分类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厕所,要研究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整改重点、技术路线、分类整改、经费保障、时限要求等,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各村居要组建以分管负责同志、包村干部、技术骨干、村民代表等为成员的村监督小组,坚持全过程监管,严把整改质量。工程竣工后,镇村要成立联合验收小组,逐村逐厕逐项验收。发现施工质量不合格的,要立即交办整改,限期完成,直至复验合格。验收合格后填写验收表,镇村验收人员要逐人签字背书,镇村加盖公章。

(三)持续推进巩固提升。建立健全公厕长效保洁机制,切实把民生工程做成农民群众满意的工程。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农村厕所问题摸排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直接抓,分片包干,村级配合。坚持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村不漏厕、厕不漏项,查细摸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摸排整改的组织动员、部署推动、督促调度、资源调配等工作。

(二)加强资金保障。通过向上级争取专项资金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资金使用范围严谨,绩效评估严格,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到程序规范、项目合理、使用恰当、实事求是、群众满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