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符离镇人民政府 > 回应关切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91/202311-00010  信息分类: 回应关切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符离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11-13  发布时间: 2023-11-13 21:4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关注】如何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一文带你了解→
人: 初审:夏令     复审:郑小静    终审: 朱运东

【关注】如何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一文带你了解→

文章来源: 符离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11-13 21:41 责任编辑: 符离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关注】如何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一文带你了解→

养老保险关乎退休后的生活质量,

换地方工作了,
你知道养老保险该怎么办吗?

同步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你缴的每一段养老保险费

都可以合并在一起,

等到退休时

养老金一分都不会少,

具体什么情况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一起来看看吧!



01 什么情况下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跨省或跨制度流动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 跨省流动:比如从江苏的公司跳槽到安徽的公司工作,两个公司不在同一个省,就是跨省流动。
  • 跨制度流动:假如之前在农村务农,交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之后应聘到企业上班,又参加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就是跨制度流动。

02 省内流动就业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吗?

企业职工在省内流动就业的,不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目前,全国各省已实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省内流动就业不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只需办理变更登记即可。

注:如在省内机关事业单位之间或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之间流动的,需要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03 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有时间限制吗?

在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前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没有时间限制,可选择现在办理或领取待遇前办理。

04 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有次数限制吗?

在按国家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之前,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没有次数限制。


你知道在哪
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吗?
现在登录皖事通即可线上申请,
一起来看看具体如何操作吧!



操作指南






下载“皖事通”APP注册并登录。在首页点击“电子证照”,找到电子社保卡如未领取,可点击下方“添加证照”,找到电子社保卡按页面流程进行添加)。




在搜索框搜索“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点击进入。




进入服务页面,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服务类型,这里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为例,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相关文件后点击“提交申请”即可。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