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符离镇人民政府 > 决策公开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91/202312-00034  信息分类: 决策公开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符离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12-05  发布时间: 2023-12-05 08:5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公众和部门意见征集】关于征求《符离镇电动三轮、四轮车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函
人: 初审:陈思宇     复审:郑小静    终审: 朱运东

【公众和部门意见征集】关于征求《符离镇电动三轮、四轮车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函

文章来源: 符离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12-05 08:59 责任编辑: 符离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公众和部门意见征集】关于征求《符离镇电动三轮、四轮车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函

全镇广大人民、各村委会、镇直相关单位:

现将《符离镇电动三轮、四轮车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发给你们征求意见。请于2024年1月5日上午下班前将反馈意见,以电子稿或电话的形式发给党政办。

邮箱号:fuli224@126.com。

联系人:郑小静 0557- 4081224

附件1:《符离镇电动三轮、四轮车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附件2:《符离镇电动三轮、四轮车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符离镇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5日

附件1

符离镇电动三轮、四轮车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一、工作目标

实现电动三四轮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电动三四轮车驾驶人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明显提升: 涉电动三四轮车亡人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高龄人群驾乘电动三四轮车事故明显下降”

二、职责分工

各村、镇直各站所于2 月底前,各村要完成电动三四轮车摸排编号工作,形成基础台账;安委办将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工作纳入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派出所配合交警部门做好全镇交通安全工作;市监所全面摸排电动三四轮销售商家;中心校督促学生家长积极将电动三四轮车备案,并做好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城建所依法查处违法占到经营销售电动三四轮车商户。

三、工作重点

(一)重点违法行为

1.生产和销售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非标低速电动车;

2.非法改装、组装、拼装低速电动车;

3.低速电动车违法载人、接送学生、违规载货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二)重点道路

国省干道、城郊结合部,县乡主干路、镇村、街道及村村通道路

(三)重点时段

镇交通高峰时段,上放学时段,赶集及农民工上下班时段。

四、工作要求

加强领导,整体推进。 广泛动员,营造氛围。科学运作,确保稳定。加强督导,严格检查。

 

附件2

符离镇电动三轮、四轮车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一、制定背景

为保障全镇道路特别是二徐路沿线,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电动三四轮车道路交通事故,根据省市区工作部署决定自即日起至2024年3月底,在全镇组织开展农村电动三四轮车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二、主要内容

各村要成立低速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负责成人、细化具体实施方案,组织调度整治工作。(责任单位:各村)。利用小喇叭、微信等广泛宣传集中整治低速电动车整治行动,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使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责任单位: 文广站)。制作散发《致低速电动车销售商的一封信》。加大对销售商的宣传力度,宣讲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让销售者熟知。 (责任单位: 市场监督管所,配合单位: 派出所)。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上交通安全课、协助发放《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教育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使用、不乘坐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低速电动车,采取“小手拉大手”,发动学生对家长进行宣传、引导,争取广大家长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单位:中心校,配合单位: 派出所)

市场监督管所结合前期摸底排查情况,对非法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低速电动车的经营户依据职责进行检查,并依法查处。彻底阻断非标车辆流入市场。交警三大队二中队对非法从事营运的低速电动车依法查处。建设所对违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低速电动车的经营户依法查处。派出所对违反通行规定通行的低速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对整治过程中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或者其他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开展统一行动。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攻坚行动办公室适时组织开展全镇范围集中整治行动。对前期集中治理成效进行总结巩固,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管理模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