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蕲县镇人民政府 > 美丽乡村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55/202306-00017  信息分类: 美丽乡村
 内容分类: 公告,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蕲县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6-30  发布时间: 2023-06-30 17:2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提升促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人: 初审:于从建     复审:朱金轩    终审: 苏峰

埇桥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提升促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文章来源: 蕲县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6-30 17:28 责任编辑: 吴大锋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提升促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为促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连日来,埇桥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乡村环境尽快“净起来、靓起来、美起来”。

聚焦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农户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村庄绿化、农村改厕长效管护、美丽庭院创建等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通过对标先进找不足,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上级各项目标任务,争当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排头兵。区、镇环境整治办公室不定期到各村督查、巡查,发现环境脏乱差的,使用手机拍照记录,及时反馈在工作群内,确保及时整改销号,努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升级版”。

聚焦重点部位,抓好重点整治。围绕村内主干道进行集中整治,针对道路沿线、河塘沟渠等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整治,确保河清路畅环境美。同时对农户门前屋后的菜园、花园等进行微改造,分批、分类打造一批农村最美的小菜园、小花园。鼓励农户采用轮作方式,让农村土地不闲置,四季都有“丰”景,既美化环境,又带动农户增收,以环境整治促进乡村振兴。

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共治局面。通过广播、电视、标语,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入户走访座谈,开展志愿活动等方式常态化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努力构建农民群众广泛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局面。突出党建引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硬、作风好、爱乡村的党员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在垃圾清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等重点难点问题上攻坚克难,以实绩赢得群众支持、用行动带领群众作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清洁家园的浓厚氛围。

健全工作机制,实现常态长效。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严格落实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形成村民共建共治共享和美乡村的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评比的“三个一”制度,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