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蕲县镇人民政府 > 美丽乡村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55/202402-00049  信息分类: 美丽乡村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蕲县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2-28  发布时间: 2024-02-28 16:3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重点工作推进及成效】小麦春管忙农技下田保丰收
人: 初审:宋琪     复审:朱金轩    终审: 王瑞芬

【重点工作推进及成效】小麦春管忙农技下田保丰收

文章来源: 蕲县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4-02-28 16:36 责任编辑: 吴大锋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重点工作推进及成效】小麦春管忙农技下田保丰收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正是抓好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蕲县镇多措并举抓好春季管理各项措施落实,促进夏粮丰收。

重春管,抢抓农时备春耕。蕲县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小麦春管工作,严格落实一保两控防控策略,组织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农机专家成立小麦春季管理专项小组,突出强调小麦陆续进入返青起身阶段,正是抓好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立足于,重点在,促控结合,因地制宜、因苗施策、精准管理、环环紧扣,确保小麦春管一扎到底,提单产、增产能,为夏粮优质高产夯实基础。

治虫冻,全力以赴保丰收。随着持续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蕲县镇坚持“控旺促弱、肥水调控、稳穗增粒、防控病虫草害、抗寒防冻、突出防灾减灾”的技术路径,加强春季麦田管理,促进长势均衡,搭好丰收架子,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一是因地施策治虫害。关注多花黑麦草、雀麦、节节麦、看麦娘、猪秧秧等恶性杂草蔓延趋势,加强病虫草害预警预报,科学制定防治预案,指导农民科学选药、安全用药,根据田间杂草种类选择适宜除草剂,及时防治、联防联治、统防统治。二是防患未然防冻害。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变化,对墒情不足的田块,要及时浇水补墒,弥合土缝,紧实土壤,保证墒情充足,防止冻害发生,促进分蘖和根系生长。低温冻雪天气过后,及时追施速效氮肥或叶面喷施尿素和磷酸二氢钾混合液,清沟理墒,除湿降渍,促进小麦快速恢复生长。

查苗情,田间地头显身手。因地制宜抓好小麦春季田管打通指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把“麦”问诊,查苗情、墒情、病虫草害情,针对群众在耕种方面遇到的难题进行现场指导,支招春季田管。同时积极向群众讲解小麦常见病虫害的知识,保持春季麦田良好生长态势,推动粮食稳产增收,夯实夏粮丰产丰收基础。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