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芦岭镇人民政府 > 机构职能 > 基层站所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903/201612-00014  信息分类: 基层站所
 内容分类: 其他,组织机构简介,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4-06  发布时间: 2023-04-06 08:5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芦岭镇财政分局
人: 初审:朱峰秀     复审:安慕奇    终审: 陈海楠

埇桥区芦岭镇财政分局

文章来源: 芦岭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4-06 08:53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芦岭镇财政分局

局    长:李虎生

电    话:2883188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邮    编:234113

邮    箱: 1205683904@qq.com

办公地点:芦岭求知路

工作职责:

(一)财政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有关财税征收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认真编制全镇预算内、预算外资金预决算方案。

2、多渠道开辟财源,抓好企事业单位上缴款,各项基金(资金)征管工作。

3、切实做好农业税、农业特产税、耕地占用税、契税征收管理工作。

4、加大预算外资金管理力度,规范预算外资金管理,使其逐步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5、对全镇有资产预算外资金及专项使用情况定期进行检查和监督。

6、负责机关公有资产管理,建立台帐,定期盘点核实,避免公有(集体)资产的流失。

7、负责对全事业单位的会计工作进行管理、辅导培训,协助管理好企业会计工作。

8、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财政所所长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的财经制度和纪律,全面负责财政所各项工作,及时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2、积极组织各项收入、合理安排支出,坚持自筹资金收支的基本平衡,分析收支执行情况,提出增收节支措施,定期向乡领导汇报,当好领导参谋。

3、按财政的收支和预算管理体制,认真编制预、决算,向人代会作预、决算报告。

4、及时掌握本企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加强会计管理工作,积极融通和管理好各项财政周转金,确保财政周转金的回收。并逐步建立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和其他各项基金,促进经济的全面发展。

5、切实加强预算外资金管理,根据上级有关预算外资金管理规定,制订适合本的预算外资金管理办法。积极参与企业改革,确保公有资产保值、增值,认真做好乡公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6、坚持所内政治业务学习制度、所务会制度、内部监督制度和廉政建设制度,认真组织财政所内部互审工作。

7、以服务为宗旨,坚持文明办公,不断提高所内人员素质。

8、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总预算会计岗位职责

1、按照《预算法》、《会计法》及会计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预算内、外、自筹资金及财政周转金的会计业务工作,做到帐目清楚,帐实相符,内容真实,反映及时,数据准确。

2、及时编制财政总预算和调整预算方案及财政决算工作,定期分析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及时上报各种报表。

3、负责办理财政资金的收缴拨付工作。做到收入按政策,支出按预算,严格执行各项审批制度。

4、指导和监督本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的预算会计工作,认真审核行政事业单位的支出预算和财务报表,并负责做好农业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的预算会计工作,认真审核行政事业单位的支出预算和财务报表,并负责做好农业"四税"票证的审核、缴销工作。

5、配合搞好会计培训工作,负责所内其他岗位会计人员的业务辅导工作。

6、协助所长做好所内其他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企业财务管理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会计准则》、《财务通则》及各项财经法规。

2、负责企业报表汇总、指标分析及财务状况动态分析,指导企业建立各项内部管理制度。

3、做好企业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会计管理工作,努力提高企业财会人员的业务素质。

4、认真搞好企业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管理工作。

5、做好企业规费的收缴工作,建立收缴台帐。配合做好务工农户的农业税收缴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五)行政事业财务岗位职责

1、按照会计制度的要求,正确办理行政经费会计业务,做到正确记帐、算帐,按时报送财务报表。

2、做好行政经费的预算及年终决算和各项事业成果统计等有关业务工作。

3、及时报关劳动工资月报表并负责做好机关干部工资基金的核定工作。

4、搞好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的预算会计工作,认真审核行政事业单位的支出预算和财务报表,并负责做好农业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的预算会计工作,认真审核行政事业单位的支出预算和财务报表,并负责做好农业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定期进行财务会审和业务辅导。

5、认真做好本控购商品的审核、报批工作及财政监察工作。

6、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六)出纳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做到不坐支、不宕款、不白条抵库,不留帐外现金,库存现金不超限额。

2、严格审核报销凭证,做到票证合法,手续齐全。未经批准或内容不全,手续不完备,数字有差错的凭证不予报销。

3、序时逐笔地记好现金日记帐,及时正确地编制记帐凭证,定期与行财员核对现金帐面余额,做到日清月结,帐帐相符,帐实相符。

4、按政策规定正确处理临时借支和及时扣收工作,配合行财员做好个人借支宕款的回收工作。

5、做好农业"四税"税票的保管和上级来文的登记收发工作。

6、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七)预算外资金管理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预算外资金管理政策、法规,拟订本预算外资金管理办法。

2、负责编制预算外资金收支预算和决算。

3、积极组织预算外资金收入,实行预算外资金的专户储存,做好预算外资金支出经费核拨,检查监督预算外资金单位的财务活动。

4、执行票据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好各种票据的领用、保管、结报及缴销管理工作。

5、做好预算外资金会计核算及管理工作。负责行政事业单位预算外资金会计报表汇编分析、上报。

6、做好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培训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八)公有资产管理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公有资产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根据本乡实际情况,拟订管理办法组织实施,并检查、监督实施情况。

2、做好公有资产的清产核资、产权界定,审核公有资产产权收益及公有资产股权收益的分配使用方案。

3、做好公有资产的评估工作,以及公有资产出售、转让租赁的管理,积极参与企业改制。

4、做好公有资产产权纠纷的处理工作,制订公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并对公有资产流失进行调查,提出处理意见。

5、协助做好农业"四税"、企业规费的收缴及周转金的回收工作。

6、及时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九)农发资金管理岗位职责

1、按照农业工作的要求,落实农发资金的收支计划安,做好决算工作。

2、根据农发资金的预算,积极组织筹集农发资金,做好农资金的收缴工作,建立收缴台帐。

3、负责管理各项支农专项资金,帮助单位、村做好支农自筹资金的筹集。

4、按照农发资金收支计划,做好农发资金支出的跟踪管理,督促农发资金项目及时成,并做好项目总结工作。

5、做好财政周转金的发放回收工作,记好周转金台帐,按时上报周转金使用效果统计表和做好年度效益总结。配合农税员做好农业"四税"征收工作。

6、及时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