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芦岭镇人民政府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98/202003-00047  信息分类: 内设机构
 内容分类: 其他,组织机构简介,个人 发布机构: 芦岭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9-20  发布时间: 2022-09-20 18:1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芦岭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人: 初审:朱峰秀     复审:安慕奇    终审: 陈海楠

芦岭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文章来源: 芦岭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9-20 18:17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芦岭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厅字〔2009〕3号)文件要求,设立芦岭镇人民政府协助镇政府领导同志处理镇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

一、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

积极参与政务。做好上传下达,承上启下,内外联系,综合协调等工作。起草或审核以镇党委、政府名义行文的文件、材料,组织信息报送,开展调查研究,搞好有关工作的督查、落实,起领导的助手和参谋作用;管理机关事务。组织、安排全镇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协助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机关的自身建设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和落实。承办镇重要会议。负责文件收发、传递、文书档案管理、印章管理及保密、信访工作。负责交通工具、通信设备、公共财物的管理;负责全镇组织、宣传、精神文明、纪检监察、统战等党建日常工作。承办机关工作人员的人事管理;负责全镇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和管理,指导关工委工作。协调做好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人武部和侨台工作。做好人大、政协的联络工作。

科室负责人:李伟

联系方式:0557-2876101

办公时间:24小时专人在岗值班

(二)党建办

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和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对党员进行严格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做好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机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了解、反映群众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协助党组管理机关党组织和群众组织的干部;配合干部人事部门对机关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领导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支持这些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按照党组织的隶属关系,领导直属单位党的工作。

科室负责人:彭艳娟

联系方式:0557-2876107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三)乡村振兴工作站

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的扶贫工作方针、政策;拟订全镇扶贫工作政策和扶贫开发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审定扶贫项目,管理信贷扶贫、异地开发移民扶贫、世行贷款扶贫、科技扶贫,重点村,安居温饱村建设和水电路基础设施等扶贫开发建设项目;组织镇机关、站所、各村,开展挂钩帮带扶贫,帮助欠发达村进行开发性的生产建设;协调组织文广站和农技站加强智力扶贫,科技扶贫,加强科技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贫困地区的科技进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帮助贫困村,选准扶贫开发项目,因地制宜确定发展经济的路子,制定扶贫规划和实施方案;指导帮助贫困村,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资源开发为基础,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开展多种经营,增加农民收入,努力解决剩余贫困人口温饱,加快脱贫步伐;配合民政所、残联做好救灾扶贫,优先扶持农村有生产能力残疾人解决温饱;认真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根据国家和省定扶贫标准,确定扶持范围,明确扶贫对象,落实扶贫措施,做好扶贫监测,统计、宣传、信息交流等工作;承办区乡村振兴办交办的其他事项;认真完成好镇委、镇政府交给的其它工作。

科室负责人:郑秀丽

联系方式:0557-2876186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四)群众工作中心

坚持“严打”斗争,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实现刑事、治安案件逐年下降健全群防群治机制,落实各种防范措施,消除社会上不稳定因素和公共安全隐患做好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防控工作,广泛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维护政治稳定做好后进青少年、轻微违法犯罪青少年的教育挽救工作和两劳释解人员的帮教安置工作做好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的清理整顿和管理工作,减少治安问题,建立良好社会秩序做好安全生产、防火检查指导工作,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和火灾的发生做好治安巡防队伍培训、考核、指导管理工作,提高队伍素质,充分发挥作用。做好涉法案件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调处,避免激化严厉打击窃取、出卖国防、科技等国家机密的犯罪活动,维护民族利益和国家安全。

科室负责人:李伟

联系方式:0557-2883938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五)卫计办

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制定本镇人口与计划生育的规定和措施;拟定本镇人口发展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统计,实行监督检查;组织人口问题的调查研究,制定计划生育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依照《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现行生育有关政策,处理本镇的违法生育,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按程序处理;开展计划生育业务培训和计划生育“三结合”活动。

科室负责人:张雨

联系方式:0557-2876997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六)环保工作站

    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并监督实施。拟定环境保护计划,审核镇城建规划中的环境保护内容,协助组织编制和监督实施镇内企业环境保护专项规划。负责乡镇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各项指标落实。做好辖区内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和监管,保证水源地不受污染。搞好巡查,及时发现辖区内的十五土(小)企业,积极向镇领导和区环保局汇报,杜绝十五土(小)企业的死灰复燃。负责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工作;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集中治理工作,开展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推进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基地建设负责辖区内环境保护项目材料的编制、填写与申报。负责辖区内排污申报登记、排污许可证发放初审,协助做好排污费征收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环境监察和环境保护的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检查;对突发重大污染事故要及时向区环保局报告,并参与调查处理。监督检查辖区范围内企业的污染治理。协助调查处理环境来信来访、环境污染纠纷、投诉,提出处理意见。对辖区内的开发建设项目提出环保初审意见、参与环保“三同时”的监督检查和竣工验收。组织、指导和协调辖区内环境保护教育、宣传工作等。配合监测站搞好河流断面、企业排放口等取样监测。

科室负责人:周元梨

联系方式:0557-2876055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七)文广站

    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以及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科学教育、共产主义思想教育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推进“三个文明”建设的发展,构建和谐百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繁荣文艺创作、辅导和培训农村基层的文艺和体育骨干、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协助和辅导文化室开展工作。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递经济信息,为当地的经济建设服务。搜集、整理民间文艺遗产,开展好文物法宣传,做好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受当地政府和文化主管部门的委托,对农村文化、体育事业、民间艺人以及对辖区内的文化、体育市场进行管理。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以文补文、多业助文的经营活动。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室负责人:刘开明

联系方式:0557-2876948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八)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

    宣传贯彻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落实。做好信访接待,资料建档归类工作。积极培树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服务社会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引领、示范和激励作用。建立健全本辖区退役军人基本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收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提供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对就业创业情况进行跟踪和指导组织建立退役军人联系制度,掌握本辖区退役军人政策落实、主要诉求、帮扶解困等方面情况,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帮扶解困、化解矛盾和思想教育工作。加强日常报告和应急反馈。完成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室负责人:陈林

联系方式:0557-2876101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九)为民服务大厅职责

    努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建立社会保障体系负责救灾救济拥军优属社会保障工作做好五保户、特困户救济款物、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养老金等发放工作指导村委民主政治建设抓好社团管理推行殡葬改革负责老区扶贫项目工作办理民族宗教事务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贯彻执行有关村规划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组织编制、实施域总体规划、村规划建设和年度建设计划;负责村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放线、验线等工作审查建设施工核发村规划建设中的有关证件推广应用村规划建设通用图进行村规划建设的综合管理参与村建筑市场管理、建筑工程与公用设施等建设项目的质量监督负责房地产管理查处违反村建规划建设和工程管理规定的建筑组织村综合开发配套建设搞好村容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的建设和管理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室负责人:李伟

联系方式:0557-2876101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十)农村经济工作站

    参与制定乡镇农村经济发展目标和措施,抓好农村经济信息服务;指导和协调管理涉农工作,促进整体服务功能的发挥。负责乡农科教统筹协调工作,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示范带动工作。负责乡镇企业的规划、协调、监督、服务,抓好乡及村级企业的管理,协助乡镇企业搞好新上项目课题设计、申报等前期工作。

科室负责人:王成

联系方式:0557-2876101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二、人员编制(略)

  主要负责人:李伟

  办公电话:2876107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节假日除外。

  邮编:234113

  邮箱:773586998@qq.com

  办公地点:芦岭镇中兴路一号(镇政府院内)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