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芦岭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98/202305-00005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芦岭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时间: 2023-05-19 08:5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芦岭镇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整改报告
人: 初审:朱峰秀     复审:安慕奇    终审: 陈海楠

芦岭镇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 芦岭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5-19 08:56 责任编辑: 芦岭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芦岭镇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整改报告


芦岭镇接到《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情况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照清单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下:

一、政务公开评估清单问题整改情况

1.基础信息公开中重大决策预公开栏目里面向公众的意见征集信息较少,征求意见的方法较为单一,大都通过政府网站征求意见。下一步我镇将加大公众的意见征集力度,通过网站公示、入户走访、电话访问、微信问卷等,多途径多举措征求意见

2.基础信息公开中应急管理栏目里2023年事故灾害类、社会安全事件类、自然灾害类和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等信息公开较少。针对此问题,我镇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畅通联系渠道,做好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发布,保障及时公开预警信息。

3.解读回应中政策解读栏目里解读的政策不全面,解读本级文件较少,转发上级解读较多;解读形式不丰富,运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等方式较少。下一步,我镇将学习先进兄弟单位的做法,丰富政策解读方式,提高解读质量。

二、两化领域政务公开问题整改情况

我镇针对“两化领域”检测出的相关问题,认真梳理,召开研判会,照单落实,进一步做好两化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全力提高基层“两化领域”信息公开时效性、规范性、准确性。加大信息发布审查力度,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信息内容发布“三审”制度,明确审核主体、审核流程,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镇在今后的政务公开工作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深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二)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加大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力度,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增加信息数量。

丰富公开渠道。在通过网站公开的同时,增大宣传栏、公示公开栏、新媒体等渠道的信息公开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接受法律监督、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