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店镇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6X/202105-00010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内容分类: 其他,农业、林业、水利,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大店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05-24  发布时间: 2021-05-24 18:0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大店镇召开2021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启动会
人: 初审:杨旭东     复审:祝贺    终审: 孙名山

大店镇召开2021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启动会

文章来源: 大店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1-05-24 18:09 责任编辑: 大店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大店镇召开2021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启动会

2021年5月25日,大店镇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启动会。此次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振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包保大店镇六个行政村的单位负责人,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全体成员。

会上,由史曙光同志对《大店镇2021年秸秆禁烧暨落实河长令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一、指导思想

方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为主导思想,按照“疏堵并举、以疏为主、标本兼治”的原则,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区禁烧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圆满完成2021年禁烧各项工作。

二、工作目标

全镇范围内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其他农业生产废弃物、落叶、草地、生活垃圾及可燃性工业固废、建筑垃圾,防止秸秆焚烧反弹,力争实现零火点,确保全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认真执行市总河长2号令和区总河长1号令落实严禁河湖的河坡、堤坡、干涸河床耕种工作。

三、工作步骤

2021年全年开展禁烧工作,其中两个重点时段为夏季5月20日至7月20日、秋季9月20日至12月31日。分宣传发动、全面禁烧、考核评比三个阶段。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宣传引导。

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工具和宣传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高频率的宣传,把秸秆禁烧政策、综合利用技术、农机农艺融合耕种模式等宣传到每家每户。

(二)明确技术路线。

为确保收不误时,种不延时,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我镇科学制定农机化技术路线。

(三)强化人员保障

村级划分作战网格,设立网格员和村级包保责任人;建立应急分队,配备必要的器械装备,随时待命处置突发秸秆焚烧现场。制定防止焚烧秸秆应急预案,明确具体责任人。组建村级应急小分队,落实必要的灭火工具,重点时段实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通过设立监控点、组织流动哨,包保到户、到地块等方式,确保一旦出现火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及时灭火。

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居辉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镇政府与工作组、16个村(社区)、包队干部分别签订责任书、细化目标,压实责任。要落实层层包保。扶贫工作队参与禁烧工作,镇直抽调、村两委巡查、应急、管护、后勤保障等包保人员必须于5月25日前全部到岗到位,吃住在村,按照分工和包保网络要求,开展宣传督查、农机巡管、进度统计等工作;村级抽调人员也要在收割前搭起帐篷,吃住在包保地块,田间地头,履行农机作业监管、禁烧管护等责任,确保24小时看护不离岗。任何人不得擅自离岗,凡擅自离岗一经发现,并造成一定影响和后果的,将从严处理。要突出工作重点。各工作组、村(社区)要抓住重点,做好盯机、盯种、盯人、盯火四个关键环节。

秸秆露天禁烧不仅影响大气环境质量,更威胁群众健康和安全,要狠抓落实,努力实现镇区秸秆禁烧“三无”目标。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