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店镇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6X/202106-00005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内容分类: 其他,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大店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06-01  发布时间: 2021-06-01 18:1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大店镇召开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
人: 初审:杨旭东     复审:祝贺    终审: 孙名山

大店镇召开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大店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1-06-01 18:13 责任编辑: 大店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大店镇召开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

5月31日,大店镇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振主持,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机关公务员,各村(社区)书记及主任参会。

镇党委书记张振强调必须要广泛宣传,打开秸秆禁烧的“场子”。在村公开栏、宣传牌上张贴宣传页、“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禁烧标语等,在人员密集处分发、张贴各种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村民、社区居民、青少年、留守儿童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秸秆禁烧工作氛围。要落实物资准备,每村都提前采买清点应急设备并检查好应急物资,确保应急物资能够投入使用。要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各村组建30—50人的村级应急小分队,落实必要的灭火工具,重点时段实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通过设立监控点、组织流动哨,包保到户、到地块等方式,确保一旦出现火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及时灭火。

镇长阮居辉指出当前的工作重点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领导班子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带班领导每天带队对各村秸秆禁烧岗进行实地督察,压实各级责任,层层抓落实。必须认识到秸秆禁烧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举措,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二是要健全巡查,拉好秸秆禁烧的“链子”。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和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紧盯中午、晚间等重要时间节点,突出重点地段、重点时间巡查,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每村都配备秸秆禁烧巡逻车,每一辆巡逻宣传车上配备小喇叭、广播走村串户播放秸秆禁烧知识。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