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店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6X/202112-00015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大店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2-31  发布时间: 2021-12-31 17:1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工作推进】大店镇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李雪纯     复审:祝贺    终审: 孙名山

【工作推进】大店镇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大店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1-12-31 17:18 责任编辑: 大店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工作推进】大店镇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一、调整成立领导机构,完善人员配备

调整成立大店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阮居辉同志任组长,孙名山同志任副组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祝贺、李雪纯二同志为具体业务工作人员。

二、针对问题,认真整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埇桥区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埇政办秘〔202033号),结合我镇实际,积极整改、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内容,包括:

1. 公开栏目做到公开信息与目录相对应,无空白栏;

2. 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与目录相符,无错别字,无虚

伪造内容,链接无错误;

3.时效性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发布,临时性工作随时发布,固定性工作长期发布,确保主动、及时、足量、全面公开;

4.重点领域公开方面,及时更新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年度报告等。

通过整改完善以上几方面内容,我镇在保证公开信息数量的同时保证了信息公开的质量,确保此项工作切实得到贯彻落实。

三、工作完成情况

(一)网站建设情况

对照上级关于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检查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自查。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不断完善,及时更新,实现了网上公开;在公众参与方面,公布了网上服务、查询、举报、信访等全面的联系方式,实现了为民服务、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和咨询的功能;在网站建设栏目、内容和布局更趋于完善合理,用户访问内容便捷,方便用户直接访问网站,同时也加强了对网站信息的更新维护。

(二)组织机构情况

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镇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加强政务信息领导小组建设,坚持镇长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的组织架构,由办公室工作人员任组员,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和管理政务信息网上登录工作。

(三)责任落实和机制建设情况

一是落实责任机制。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内容、形式以及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和监督考核办法进行进一步明确,并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同时,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建立并完善了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年度报告制度,为实现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提高政务信息质量情况

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以及已公开内容存档备查工作。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21年度,大店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1书记信箱收件2条,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到100%

(六)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镇2021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2021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

大店镇2021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主要问题:

1.由于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虽能及时公开,但是仍然存在未能第一时间公开的情况;

2.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充实

3.对工作之初发布的大量信息未彻底整改到位。

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我将通过以下措施改进:

1.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的办事理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及时公布有关信息,对政务信息不及时公开的严格追责。

2.创新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及时了解群众对政务公开的需求,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充实公开信息内容,群众想知道的,应该知道的全部公开,提高政务信息知晓率和满意度。

 

大店镇人民政府

20211231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