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店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6X/202205-00011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大店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时间: 2022-05-27 17:1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大店镇政务公开整改报告
人: 初审:李雪纯     复审:祝贺    终审: 孙名山

大店镇政务公开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 大店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5-27 17:18 责任编辑: 大店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大店镇政务公开整改报告

大店镇接到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20221—4月全市政务公开测评情况的通知后,镇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分管和具体经办工作人员商讨相关细则,要求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并进一步强化举措,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抓不懈,务实有效,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下:

一、基本信息指标方面的整改情况

1.个别领导简介中未公开分工; 学历。及时排查,已更新分工、学历。

2.未公开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已公开最新的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年度政府工作报告。

3.未运用简明问答、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我镇将多借鉴学习市、区及其他先进区直单位、乡镇街道的优秀做法,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方式,提高解读质量。

二、基层标准化规范化方面整改情况

针对基层“两化”维护不到位相关问题,我镇高度重视,重新对照栏目公开要求,认真梳理,对照发布,加强各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并进一步做好日常化公开工作,切实提高基层“两化”栏目公开时效性和内容规范性。严格落实信息三审制度。按照“谁制作、谁发布、谁负责”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发布“三审制”,在信息发布过程中发现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予以删除、遮挡或隐藏。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学习和培训

镇党委、政府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二)完善公众参与机制,加强重大政策发布解读

针对乡镇中长期发展规划及解读、重大决策预公开和政策解读等重点栏目,镇党委、政府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平台法定主动公开事项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公众参与机制,深入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政策解读工作方式,充分采用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政策解读,全面提升解读工作质量。                                                                      

 

                                                              大店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7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