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店镇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6X/202211-00027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内容分类: 其他,卫生、体育、医疗,个人 发布机构: 大店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1-08  发布时间: 2022-11-08 15:4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大店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培训会
人: 初审:李雪纯     复审:祝贺    终审: 孙名山

大店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 大店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11-08 15:41 责任编辑: 大店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大店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医疗保险惠及千家万户,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广大老百姓病有所医,11月8日,大店镇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培训会,镇分管负责人、各村(社区)医保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从参保时间、待遇享受时间、缴费标准、参保范围、参保方式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参保对象、参保资助政策及待遇享受时间等政策进行说明,并对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同时也是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有效手段,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有效途径,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务必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责任上肩,各村(社区)书记作为各自辖区医疗保险收缴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任务,齐心协力,确保工作成效。要心中有数,弄通医疗保险缴纳程序,核实参保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医疗保险收缴工作。要联动协同,各村(社区)要加强配合,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增强主动性,要采取走村入户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深化群众对医保的认识,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主动性,消除居民思想上的顾虑和认识上的误区,让广大百姓认识到医疗保险是政府为群众办的好事实事,引导广大老百姓主动参保缴费,确保参保征缴工作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