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店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6X/202305-00020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大店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时间: 2023-05-19 17:4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大店镇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整改报告
人: 初审:李雪纯     复审:祝贺    终审: 何维

大店镇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 大店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5-19 17:45 责任编辑: 大店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大店镇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整改报告

大店镇接到《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情况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照清单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下:

一、政务公开评估清单问题整改情况

1.权力运行结果公开不及时。我镇已对缺少的信息进行更新,以后将及时对相关内容进行更新。

2.解读回应中政策解读栏目里解读的政策不全面,解读本级文件较少,转发上级解读较多;解读形式不丰富,运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等方式较少。下一步,我镇将学习先进兄弟单位的做法,丰富政策解读方式,提高解读质量。

二、两化领域政务公开问题整改情况

我镇针对“两化领域”检测出的相关问题,认真梳理,召开研判会,照单落实,进一步做好两化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全力提高基层“两化领域”信息公开时效性、规范性、准确性。加大信息发布审查力度,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信息内容发布“三审”制度,明确审核主体、审核流程,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镇在今后的政务公开工作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根据市、区政务公开办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及要求,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基层两化领域的力度。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我镇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和基层政务公开目录,及时更新目录内容,完善栏目信息,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二)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内容。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发布“三审制”,确保信息发布合法合规。持续推深做实基层“两化”工作,以基层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对各领域目录及时调整完善,重点做好政策文件、行政权力、回应关切、监督保障等领域的维护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内容。

(三)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加大政务公开培训力度,提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找准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重点和着力方向,不断完善本单位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建设,努力将政务公开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