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46/202012-00098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介绍,农业、林业、水利,工业、交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0-12-30  发布时间: 2020-12-30 17:08
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重点工作规划】朱仙庄镇十四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
人: 初审:孙莹莹     复审:卜令权    终审: 卜令权

【重点工作规划】朱仙庄镇十四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

文章来源: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0-12-30 17:08 责任编辑: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重点工作规划】朱仙庄镇十四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

将发挥近郊乡镇区位优势,按照“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承接城市交通、服务资源的转移,进一步推进“113551”乡村产业振兴工程建设,谋划打造集文化创意、旅游休闲、体育推广等特色产业为支撑的特色小镇。

聚焦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多点开花在塔桥、朱庙调整种植结构,发展近郊采摘和万亩中药材基地,发展休闲、体验、科普农业形成农旅一体化;在三铺、宋庙、沱北改革种植模式,引导群众适度规模化流转经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社会化专业化服务组织,建设优质小麦、大豆、玉米产学研基地,实现小规模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

二是聚焦重点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一要狠抓企业帮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要加快安徽车桥迁址、永固建材技术改造、淘宝电商平台构建等项目,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领域,积极寻求发展利益最大公约数,不断做大“蛋糕”。三要服务好教育、循环两个园区,加快学府大道、经三路、纬四路、工业地产、职教院校等基建类项目建设,提升经济发展承载力;四要加快土地增减挂、工矿废弃地复垦、二铺安置区等民生工程建设,持续推进农村水电路网提升,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实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早日呈现一池碧水邀明月。

三是聚焦乡村建设,让群众更满意一是以规划为引领,解决好“路”、“水”、“电”的问题。二是突出村容整治,加大农村环卫设施建设,重点地域开展污水处理,积极推进农村卫生“改厕、改圈、改厨”,努力改善农村生产环境。三是突出公共普惠,把实施民生工程、惠民实事与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结合起来,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五是突出土地整治,在生产要素流动上下功夫。六是突出管理创新,在乡风文明上下功夫。

    四是聚焦规划建设,全镇发展更高效。谋划建设以学府大道、银河一路为坐标轴线,经三路北延至宿州大道,纬五路、银河一路东延至东三环的三条干道;配套大型餐饮、购物街区,新增限额以上商贸、服务企业30家;积极促成皖北卫生职业学院三甲医院、区传染病医院、康复医院落地建设。打造宿州大道、汴河景观带城市东进文旅走廊。实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涵养水生态,着力创建特色漫游小镇,重点招引戏曲、杂技、马戏、书画、水世界、亲子游等方面的文旅及配套产业,计划新入驻企业和特色经营主体35家,年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