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46/202104-00004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03-12  发布时间: 2021-03-12 12:5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中长期重点工作规划】朱仙庄镇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
人: 初审:张珊珊     复审:卜令权    终审: 苗凤云

【中长期重点工作规划】朱仙庄镇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

文章来源: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1-03-12 12:59 责任编辑: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中长期重点工作规划】朱仙庄镇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

一是做强产业链条,找准转移对接点。

——在工业上对我镇纺织服装、绿色建材、食品加工、电子机械四大主导产业进一步整合盘点,做大做长做强链条,特别在纺织服装上,继续加大对浙江诸暨袜业纺织的招引力度,争取织线、织袜、织布全链式引进;积极招大引强,谋划引进资源循环利用、固体废物资回收利用等环境优化项目,对电子机械、食品加工产业加大技术改造,提高科技含量,培塑知名产品品牌。

——在农业产业上,按照推进“113551”工程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在塔桥、朱庙一线调整种植结构,发展近郊采摘和万亩中药材基地,发展休闲、体验、科普农业,形成农旅一体化;在三铺、宋庙、沱北改革种植模式,引导群众适度规模化流转经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社会化专业化服务组织,实现小规模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建设优质小麦、大豆、玉米产学研基地,为长三角提供优质农产品。

——在三产服务业上,依托宿州大道、植物园、动物园、大学城、网球中心、湿地公园,融合农旅商,倡引颐康养,实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涵养水生态,着力创建特色漫游小镇,重点招引戏曲、杂技、马戏、书画、水世界、亲子游等方面的文旅及配套产业,计划新入驻企业和特色经营主体35家,年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打造为大宿城服务的三产高地。

二是落实转移政策,打造承接平台。按照功能区规划,工业产业全面融入宿州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完善路网配套,争取土地要素供应,着力打造306省道以南、东外环以西、三乡路以北工业区域,提高工业承载转移能力;农业产业以四大基地为基础,巩固发展朱庙万亩核桃、矿南千亩循环农业园、镇西千亩葡萄园及塔桥沿宿州大道采摘休闲体验农业园,加大项目投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在三产服务上,促进仙湖湿地公园建设,加快东三环大型物流汽配中心、镇卫生院、中心校、传染病医院及姑苏印象、塔桥老街等文旅产业链建设。做大做优三产,真正成为城市后花园。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