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 政策文件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46/202103-00019  信息分类: 政策文件
 内容分类: 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3-19  发布时间: 2023-03-19 15:55
号: 朱仙庄秘〔2023〕27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关于印发《朱仙庄镇“关爱女性合力保障”两癌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人: 初审:张珊珊     复审:孙莹莹    终审: 张静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印发《朱仙庄镇“关爱女性合力保障”两癌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3-19 15:55 责任编辑: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关于印发《朱仙庄镇“关爱女性合力保障”两癌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进一步关爱女性身心健康,预防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按照市妇联、市扶贫开发局、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关爱女性合力保障”中国健康行动的通知》(宿妇〔2019] 2 0号)精神,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通过实施关爱女性健康保险,扩大关爱女性健康 保险覆盖面,为巩固全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实保障。

 目标任务

力争2023年底“关爱女性 合力保障”两癌保险覆盖率达到 50%,确保“两癌”患病妇女得到及时治疗。

 保险种类和范围

一) 参保人群:年龄在16周岁至65周岁,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者劳动的女性。

二) 保险期限:一年。

三) 保费标准:100/人/年,每人限投保1份,保险金额 50000 /份。

四) 保险责任:被保险人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后(按本合同约定续保不受三十日规定的限制),初次发生并经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确诊罹患原发性乳腺癌、原发性卵巢癌、原发性子宫内膜癌、原发性宫颈癌等4种疾病中的任何一种或者多种,给付保险金50000元。

五)险种名称:国寿女性安康疾病保险B款)(2018版)。

 实施方式

村、镇直有关单位对本辖区内广大适龄妇女进行“两癌"方案宣传,向被保险人发放明白卡,明确其保险权益和理赔流程。

 赔付程序

一) 参保女性备齐申请资料(申请人的法定身份证明、专科医生出具的诊断证明(含相关的诊断依据)、病历、住院及出院证明)交至乡镇、街道妇联;

二) 镇妇联通知承保保险公司服务人员领取申请资料;

三) 承保保险公司处理赔案后,将理赔款支付至被保险人银行账户。

 保障措施

一) 强化组织领导。政府成立“两癌”保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两癌”保险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总结完善工作经验。镇要参照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辖区内“两癌”保险工作。

二) 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将组织对各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调度,并在全范围内通报进展情况。保险公司要开展上门理赔服务,提高理赔质量,同时设立理赔热线和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关爱女性健康行动持续、健康发展。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17日

                                                           

政策咨询渠道: 1、现场咨询: 朱仙庄镇为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

               2、电话咨询:0557--2771144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