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46/202308-00051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通知,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时间: 2023-01-20 16:2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中长期规划】朱仙庄镇2023年度中长期发展规划
人: 初审:张珊珊     复审:孙莹莹    终审: 张静

【中长期规划】朱仙庄镇2023年度中长期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1-20 16:22 责任编辑: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中长期规划】朱仙庄镇2023年度中长期发展规划

朱仙庄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既定的发展目标,以经济发展为主线,聚焦基层党建、信访维稳、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提升我街道综合竞争力,努力推进朱仙庄镇又好又快发展。

(一)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好民主生活会,召开好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完成好街道先锋网信息报送、远程教育相关工作;每月定时转发远程教育播放计划,督促站点按时播放并记录;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党组织换届等工作。做实做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党建年度工作要点,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常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定期调度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围绕岗位职责,梳理廉政风险点,排查风险点;强化教育学习,召开村级纪检委员及监督委员会培训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二)坚持发展主线,大力促进辖区经济发展

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围绕“三大产业”链,着力引进产业配套项目,优化投资结构;认真谋划重点工业项目,及时收集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包保责任人深入企业,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认真加以分析梳理、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因企固地分类指导。

(三)坚持民生为本,推动社会事业普惠共享

抓好社会治理。建立社会稳定预警机制,重点开展平安创建工作,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时刻紧绷综治维稳弦;抓牢民生事业。始终本着“以民为本”的原则,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优化公共就业服务,通过推荐就业岗位、政策宣传等服务,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积极对接求职人,解决求职人员困难状况。抓实安全生产。朱仙庄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走上新台阶。

(四)坚持乡村振兴,提升乡村形象促进共同发展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开展网格化排查暨健全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建立问题台账,积极整改;开办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播合作社知识,规范制度,完善运行监督机制,鼓励多种方式经营;积极打造杨圩村和马梨园村党建引领信用村示范点,进行信用长廊及信用超市建设,做好结果运用。扎实推进环境整治。不断规范辖区内各项环保工作,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为抓手,从治理“脏、乱、差”入手,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化、常态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强化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