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46/202310-00026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通知,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2-20  发布时间: 2023-02-20 16:2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中长期规划解读】朱仙庄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解读
人: 初审:张珊珊     复审:孙莹莹    终审: 张静

【中长期规划解读】朱仙庄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解读

文章来源: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2-20 16:26 责任编辑: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中长期规划解读】朱仙庄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解读

根据工作要求,朱仙庄镇人民政府制定了《朱仙庄镇2023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事项计划》,镇党委书记王钦元对计划进行了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圆满实现2023年度计划目标,全力推动朱仙庄镇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

二、起草的过程

根据上级下达的任务及各部门全年的工作计划安排制定了《朱仙庄镇2023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事项计划》

三、工作目标

1、推深做实基层党建工作

高标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认真抓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各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和口头的方式进行了述职,紧紧围绕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2、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二是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3、大力发展辖区经济

围绕“三大产业”链,着力引进产业配套项目,优化投资结构。认真谋划2023年重点工业项目,及时收集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督促企业加快进度,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4、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监管机制,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推进辖区菜市场、中小学、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市容管理;提升物业服务,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提升村创建,坚持城乡一体、齐头并进;提升诚信体系建设,加快政府诚信体系建设、完善社会领域诚信管理制度,完善信息公开等工作制度,深入培育诚信理念,打造诚信政府、诚信社会;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把家庭美德教育与课堂教育相结合。

5、持续狠抓安全生产

持续开展“宿州市埇桥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广泛深入、形式多样、声势大、效果较好的社会宣传活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全民群众安全意识;通过不断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落实,不断促进全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

四、主要内容

正文分为: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和重点工作两大部分。

五、创新举措

计划对2023年的经济发展和重点工作做了明确的部署和安排。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招商资源的调查摸底,重点摸清闲置土地的底子,搞好项目包装。吸引优势企业来投资兴业,对已立项的项目跟踪服务,尽快办理办结项目手续,争取早日动工,做好招商引资系列服务。

重点工作方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对突发严重贫困户的监测和支持;加强特色产业谋划和发展,重点打造农业生态园区。全面推进文明创建,维护辖区秩序环境;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严管高压态势,做到狠抓重点,兼顾全局,盯牢隐患,整治有力。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