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46/202401-00031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通知,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1-19  发布时间: 2024-01-19 11:0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朱仙庄镇三四轮电动车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人: 初审:张珊珊     复审:孙莹莹    终审: 张静

《朱仙庄镇三四轮电动车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4-01-19 11:08 责任编辑: 朱仙庄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朱仙庄镇三四轮电动车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朱仙庄镇三四轮电动车整治集中攻坚

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2024119朱仙庄镇印发了《朱仙庄镇三四轮电动车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现由安委办站将文件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我镇辖区内电动三、四轮车不断增加,因为不上牌、不正规管理的三轮四轮电动车而出现的交通事故呈现上升趋势,且阻碍交通秩序,对我镇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

二、起草过程

2023129日,镇安委办组织初步讨论,参考埇桥区预案,并征询派出所、交警中队、城建所等部门意见,起草《朱仙庄镇三四轮电动车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1215日公开征求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意见建议。

20241月初,召集各村、镇直相关部门对该初稿征求意见;稍后意见汇总整理修改后交镇领导审阅。

2023115日,召开了镇党委会对《朱仙庄镇三四轮电动车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修改,会后,由镇分管领导牵头对办法进一步完善后印发实施。

三、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预防和减少电动三四轮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总体目标为:实现两提升、两下降

四、对象范围

朱仙庄镇三四轮电动车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适用范围为朱仙庄镇行政区域内的三轮四轮电动车整治行动。

五、重点内容

(一)建立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在上位预案的指导下,完善了朱仙庄镇电动三四轮车整治集中攻坚领导小组的组成及职责、办事机构及职责,并基于机构改革后全镇有关部门的职责调整,明确了责任分工、各成员单位及职责、现场指挥部设立及职责,突出以实践为导向,切实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密切衔接的工作机制。

二)整治内容。围绕国省干线公路、县乡道路等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学校、乡镇集贸市场、农场果园等周边道路,重点整治电动三四轮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非法改装拼装、驾乘不带头盔等重点突出违法问题。

(三)整治对象。围绕一老一小特别是农村地区高龄老人等人员重点群体开展整治、宣传教育。

(四)加强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强化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宣传,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普法教育、案例展示,利用村级广播、微信群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坚决守住不发生负面舆情这一底线,理解考虑群众实际需求,积极沟通、耐心教育,同时兼顾柔性执法。

六、保障措施

所有职能部门分别设立包保领导和责任,负责统筹工作,以便加强指导、协调各部门工作。

通过积极宣传、强化解读、广泛告知,使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并理解预案的内容。

七、下一步工作考虑

根据《朱仙庄镇三四轮电动车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对朱仙庄镇重点街道和时段进行专项整治行动,配合镇相关部门进行治理;同时根据执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本办法进行修改完善。

八、解读部门

朱仙庄镇安委办

九、解读咨询电话

0557-277114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