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曹村镇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78/202205-00021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通知,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曹村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5-30  发布时间: 2022-05-30 16:3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领导解读:曹村镇宣传委员黄斌解读《宿州市埇桥区曹村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曹村镇校园安全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人: 初审:刘静     复审:黄斌    终审: 张稳

领导解读:曹村镇宣传委员黄斌解读《宿州市埇桥区曹村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曹村镇校园安全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曹村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5-30 16:32 责任编辑: 曹村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领导解读:曹村镇宣传委员黄斌解读《宿州市埇桥区曹村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曹村镇校园安全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近日宣传委员黄斌对近日出台的《宿州市埇桥区曹村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曹村镇校园安全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进行解读。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及要求,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进一步加强我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筑牢防线、织密网线、严守底线,大力防范化解影响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稳定发展的教育环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起草过程中,我镇共征求了各村意见。经反馈,均无意见。

四、工作目标

通过实施校园安全“九大行动”,强基础、补短板、建机制、抓落实,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校园安全基础建设水平,改善周边安全环境,健全长效机制,使校园安全形势向好的事态发展

五、主要任务

各学校要加强防溺水工作宣传健全完善学生欺凌处置工作指导家长依法落实法定监护职责,加强校园周边安全区建设,严格整治向学生出售非法出版物、贩卖“三无”“五毛”食品等突出问题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监督检查,指导学校做好常态化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学校做好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学校卫生、饮用水和疾病防控工作,做好全各学校防疫及传染病防控培训工作,指导师生掌握防疫和传染病防控的知识和常识。

六、创新举措

    建立周末、节假日安全警示制度,在节假日放假前和假期中,每一天都要向家长发送预防溺水警示提醒,要求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职责;加强对村沟塘河坝等水域的排查巡查,建立水域台账和分布图,及时完善警示标识、防护设施、视频监控,重点水域配备简易救生设备。

七、保障措施

(一)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分管领导具体主抓,定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动工作措施,及时研究解决重大校园安全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按步推进、按期完成。

    (二)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全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指挥调度和工作协调,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定期分析研判,逐级压实责任,实施项目化管理、挂表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三)加大督查力度。镇校园安全工作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加大督察检查力度,充分利用通报、警示、约谈、问责等工作方式,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八、下一步工作

及时总结发现各村、各部门、各学校工作亮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好的做法进行表扬推广;对不重视学校安全工作、不履行学校安全管理责任,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依纪依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