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曹村镇人民政府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78/202403-00007  信息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气象、质量,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曹村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2-23  发布时间: 2024-02-23 10:4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自然灾害类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预警
人: 初审:卞志伟     复审:陈子毅    终审: 黄斌

【自然灾害类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预警

文章来源: 曹村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4-02-23 10:42 责任编辑: 曹村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自然灾害类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预警

一、天气实况
本轮低温雨雪天气过程 18-19 日白天以降雨为主,19 日夜间起出现冻雨,20 日下午转雪,交替出现冻雨、冰粒、雨夹雪、雪等多相态复杂天气。18日08时至23日07时累计降水量51.4mm、20 日 14 时至 23 日 07 时雨雪量 32.8mm、05 时雪深 10cm、05 时电线积冰直径 28mm,目前全区均有明显积雪。
注:无积雪覆盖的电线直径:26.8mm
二、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我区小雪,24日小雪渐止,25-27 日以多云天气为主。27 日前我区维持低温冰冻天气,气温普遍偏低,最低气温-6~-4℃。28 日至 3 月 1 日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有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
具体预报如下:

三、关注与建议
1.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极易导致道路积雪结冰,关注对交通运输、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
2.冻雨导致电线积冰、树木雨凇,关注输电线路、树木折倒的风险。
3.27 日前我市持续低温冰冻天气,需关注供暖、供电、供气、供水、农产品供应等保障工作。
4.关注厂房、仓库、农贸市场、设施农业大棚等大跨度构建物的积雪、积冰,避免承重过高导致坍塌。
5.设施农业适时采用补光灯、热风机等设备进行补光增温,谨防雨雪天气引起的弱光害及低温引起的冻害。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