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褚兰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79X/202201-00007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褚兰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1-14  发布时间: 2022-01-14 10:5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褚兰镇2022年度计划重要事项的解读:农业发展
人: 初审:蒋晓宇     复审:刘虎    终审: 尹成庆

褚兰镇2022年度计划重要事项的解读:农业发展

文章来源: 褚兰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1-14 10:58 责任编辑: 褚兰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褚兰镇2022年度计划重要事项的解读:农业发展

1、抓培训,强基础。结合包村连户和产业振兴、科技特派员工作,全年计划进行农业技术培训60场次、6000余人次,印发病虫情报和技术明白纸10000余份。推广新品种12个,推广应用主推技术8项。

2、抓品牌,促提升。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创建和提升行动,强化品牌发展意识,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机制,服务龙头企业,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健康绿色发展,开展全程跟踪服务。2022年计划新增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认证1-2个。

3、抓基地,兴产业。一是抓好褚兰育苗小镇建设,计划申报产业到镇项目,集中力量做优做强育苗产业,开展育苗产业发展培训2次以上,嫁接技术工人实地培训10次以上,提升产品质量,提高褚兰种苗的知名度;三是抓好畜禽养殖基地建设,计划引进大型养殖企业1个,进行标准化建设,规模化养殖,生态化发展,加快养殖场设施化改造,完成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四是提升以“褚兰”水果萝卜为代表的果蔬生产水平,褚兰包庄水果萝卜种植面积3000亩,西瓜、马铃薯、西红柿、辣椒、莴苣等蔬菜种植面积5000亩(宝光寺村、桂山村、马桥村),葡萄种植面积600亩(后程村、褚兰村、谢炉村),优质桃种植2000亩(谢炉村、桂山村、马桥村、冯楼村、小圩村),草莓种植300亩(马桥村、褚兰村、后程村、小圩村)。

4、抓环节,促管理。一是加强农作物生产管理,特别是小麦赤霉病的防治工作,确保粮食安全;二是配合上级农业执法部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市场监管,确保本镇内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质量达标;三是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的宣传、培训和监管,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四是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农村环境整洁;五是加强宅基地审批管控,建立健全农村宅基地的审批程序,确保不出现违章建设;六是加大土地流转宣传力度,引导经营主体进行产业化经营,新增流转面积2000亩;七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争取资金支持,改善农村基础条件和农田水利设施条件;八是积极申报产业振兴项目,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协助村集体经济组织科学谋划产业项目,争取产业到镇(村)资金支持。九是做好农机化推广和安全生产工作,履职尽责加大力度做好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示范推广,加大土壤深耕深松整地作业示范推广力度,采取现场示范、宣传引导、集中培训等方式,强力推广节本增效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形成以点带面、联片示范、辐射发展新格局,以及设施农业机械化的稳步发展。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