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褚兰镇人民政府 > 决策公开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79X/202208-00020  信息分类: 决策公开
 内容分类: 其他,农业、林业、水利,个人 发布机构: 褚兰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8-25  发布时间: 2022-08-25 11:0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2022 -09-25  词:
称: 【部门征集】关于征求《褚兰镇2022年农机深耕整地作业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人: 初审:杜天祥     复审:马腾    终审: 刘虎

【部门征集】关于征求《褚兰镇2022年农机深耕整地作业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文章来源: 褚兰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8-25 11:02 责任编辑: 褚兰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部门征集】关于征求《褚兰镇2022年农机深耕整地作业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各村、镇直相关单位:

现将《褚兰镇2022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给你们征求意见。请于2022年10月26日上午下班前将反馈意见,以电子稿的形式发给镇党政办(无意见也需加盖公章扫描发送),邮箱号:cldzb4910104@163.com。

联系人:刘爱民  0557-4910104

褚兰镇2022年农机深耕整地作业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贯彻落实宿州市埇桥区2022年农机深耕整地作业实施方案宿农机2022803号)文件精神,关于扎实做好2022年农机深整地作业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农民自愿、政府扶持、补贴引导、完善机制”的方针,充分调动农民和农机手的积极性,加快推进全农机深松深耕整地作业补贴试点工作,提高粮食生产综合能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二、目标任务

2022年全实施深整地作业计划任务0.6万亩,按达标面积每亩补助标准不超过38/亩深耕整地作业连片土地面积至少1000亩,补助对象为自愿实施深整地作业的农户,补助资金直接拨付到承担作业任务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动员。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等,通过传单、标语、横幅、座谈会、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机深松作业的意义与作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组织实施。

1.确定作业地点。在政府指导下,各村按照“同一地块三年深翻一次的原则,对本辖区适宜深耕作业地块进行统筹规划,确定本年度作业实施区域,拟接收作业村(组)名称、作业面积、作业区域等。

2.选定作业对象。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有关规定,根据机具规模、作业能力、作业价格、信用程度等,选择确定承担深耕整地作业任务的对象,并以公示栏、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布,9月30日前完成。承担作业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必须安装深耕整地作业监测终端,并主动接受自动监测作业机具持有效行驶证并悬挂号牌,驾驶员持有合格有效驾驶证

3.签订作业合同,承担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按照公开竞标取得的指定作业地块,与当地村委会或农户签订作业合同,合同一般应明确作业地点、面积、时间、作业模式和质量、作业价格、补贴标准等内容,签订后的合同要及时在村务公开栏公示7天,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不影响农时作业。

4.深耕作业及面积认定。中标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按照合同内容要求开展作业服务。作业结束后,受益农户要检查作业质量和面积,在《农机深耕整地作业验收单》上签字,确认整片整片推进区域可以由村委会统一签字确认。村委会负责统计审核本地区作业完成情况,填写《农机深耕整地作业汇总表》并上报区农机深耕整地作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领导小组组织有关部门对作业完成面积和质量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方法另定),结合远程监测终端的综合判定自动监测结果,确定作业面积,1110日前完成。最终确认的达标面积和补助金额,要反馈到村委会和农机深耕作业单位,同时在村务公开栏公示7天。

(三)资金兑付。

公示无异议后,农业局和财政局,按照资金拨付程序将补助资金拨付至农机专业合作社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账户。《农机深耕整地作业验收单》和《农机深耕整地作业补助资金明细表》有关内容应在部门公示或政府网、农机化网等网站进行公开。

四、作业技术要求

作业质量:深翻要求翻深≥25厘米,翻深稳定性≥85%,深度误差≤2厘米,平整度≥95%,无大土块和明显沟痕,深翻作深度应逐年增加。作业后要做到田面平整没有漏翻深浅一致上实下虚。提倡深翻、整地、施肥、播种全方位服务。

五、组织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全农机深耕整地作业工作的领导,成立褚兰镇2022年农机深耕整地作业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方案制定、组织发动、监督检查、审核验收、资金兑付等重大事项决策与落实。各村也要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加强对深耕整地作业补助检查、审核验收工作。

     (二)明确部门职责。

镇财政部门会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制定深耕整地作业实施方案,参与对深耕整地作业检查验收工作。

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深耕整地作业现场演示会,指导安装使用深耕整地远程监测终端,制定深耕整地作业技术路线和模式,对选中的合作社机手进行作业规范、操作技能、维修保养、职业道德方面的培训,参与对深耕整地作业的检查验收,负责深耕整地作业工作全部资料档案的整理、保存。

各相关村要严格把关,认真落实深耕整地工作的各项任务。

褚兰镇2022年土地深耕整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孙红山

副组长:    

  :   林国贤  刘爱民          

   庞守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杨洪同志兼办公室主任。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