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灰古镇人民政府 > 美丽乡村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35/201910-00129  信息分类: 美丽乡村
 内容分类: 其他,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灰古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9-08-05  发布时间: 2019-08-05 20:4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灰古镇美丽集镇--政府驻地建成区绿化提升情况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灰古镇美丽集镇--政府驻地建成区绿化提升情况

文章来源: 灰古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19-08-05 20:42 责任编辑: 邵禺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灰古镇美丽集镇--政府驻地建成区绿化提升情况

灰古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按照《宿州市埇桥区灰古镇政府驻地建成区规划》中的景观系统规划要求,坚持改善建成区生态环境与发展经济相结合,以改善建成区的生态环境作为规划首要目标,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筹兼顾。开展村庄道路、水体沿岸、庭院和村庄周围绿化。


绿化树种选择乡土乔木为主,乔、灌、花、草合理配置,并适当进行植物造景,配合具有皖北乡村特色的园林景点建设,提高绿化、美化效果。目前建成区面积40万平方米,我镇政府驻地建成区在上级的帮扶指导下,投入绿化资金248万元,购置树苗4000棵,绿化带面积3.58万平方米,现已实现建成区绿化面积1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0%。建成区主干道3750米,道路绿化率达90%。

在大力提升绿化效果的同时,政府驻地建成区建立绿化管护长效机制,成立绿化管护领导小组,由镇林业站负责绿化指导工作,由10名环卫人员分区域进行日常绿化管护,促进政府驻地建成区绿化工作长期稳定有效。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