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灰古镇人民政府 > 美丽乡村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35/202001-00099  信息分类: 美丽乡村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灰古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9-04-03  发布时间: 2019-04-03 08:4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埇桥现代农业主题公园导游管理办法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埇桥现代农业主题公园导游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 灰古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19-04-03 08:49 责任编辑: 邵禺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埇桥现代农业主题公园导游管理办法

埇桥现代农业主题公园导游管理办法

一、本办法中的导游特指在埇桥现代农业主题公园范围内的从事导游讲解岗位的工作人员。

二、导游人员应遵守管委会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家乡旅游事业;身体健康,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自觉维护企业的声誉和形象,保持礼貌、微笑、效率、责任、协作、忠诚的工作作风。

三、导游人员录用程序共分三个阶段

1、熟悉了解阶段:指参加应聘人员在通过导游管理部门基本面试后,可在本区范围内的景点进行熟悉情况和了解工作,以掌握区导游人员的必备知识。

2、实习使用阶段:指应聘人员在熟悉了解阶段后,提出申请,在本中心部门经理以上领导主持的考核后,可进入本阶段,主要任务是为成为一名合格导游人员作各项准备工作。

3、正式录用阶段:在通过单位组织的笔试、综合考试、综合评价后被正式录用,享有中心导游待遇。

四、导游人员工作流程

1、按时上班,在指定工作区域内等候工作任务。

2、按照票务服务中心的统一安排,开始为游客提供导游讲解服务。

3、接团前自我检查包括:工号牌、导游旗、话筒等。

4、接团后致欢迎辞,介绍游览线路、范围、时间等重要要素,介绍洗手间位置等。

5、进行景区内的导游讲解工作,力求用准确生动的语言向游客传播文化,力求用细微细小的服务体现景区的服务质量。

6、致欢送辞,请游客填写意见反馈表,统一交售票服务中心,并向游客介绍其他景区景点。

五、导游人员薪金待遇

1、正式录用前

A、解阶段不享受中心薪金待遇;

B、用阶段:只享受实习工资待遇;

2、导游的工资均由基本工资、计件工资和奖励工资组成。

A、导游基本工资分为A、B、C、D四档,由中心对导游人员实行全面考核后,确定导游基本工资档次,考核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考核包括笔试、面试、综合评价三个部分,在成绩中分别占60%、20%、20%总得分在70分以下按D档执行,总得分在70-85分之间,按C档执行,总得分在85分以上按B档执行,特别优秀按A档执行;

B、计件工资,按照带团次数予以统计,以意见反馈单作为统计上团趟数依据;

C、奖励工资,反馈单显示优秀率达85%以上,无差错的内容显示,并结合当月综合服务质量评价后可享受本奖励工资,综合评价内容包括当月是否违反导游工作流程,是否遭受投诉并调查事实、迟到早退情况、出勤率低等各项指标;

六、导游人员奖励制度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给予提高基本工资1—2个档次奖励:

1、市级以上表彰,为中心争得荣誉者;

2、在对外接待中,创造良好的政治影响者;

3、各项受到旅行社及游客的表扬,并由部门领导多次提名嘉奖者;

4、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经实践对园区的发展突出贡献者;

5、防止和挽救事故有功,使园区利益免受重大损失者;

6、同违法者斗争见义勇为者;

7、其他应予奖励的。

七、导游人员处分制度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取消当月奖励金评选,并可能给予基本工资降档处分。

1、多次(三次以上)不按规定佩戴上岗证;

2、多次(三次以上)迟到、早退;

3、在工作中顶撞领导,不服从指挥、调度;

4、私自篡改导游意见反馈单,并参与弄虚作假;

5、超过规定的休假期限,出勤率未达满勤者;

6、由于自身工作问题引发游客投诉,经调查属实者;

7、泄露商业机密者;

8、其他应处罚的行为。

八、本办法自0一年三月二十九日起执行,由埇桥现代农业主题公园景区管委会解释。

 

埇桥现代农业主题公园景区管委会

0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