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灰古镇人民政府 > 美丽乡村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35/202001-00100  信息分类: 美丽乡村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灰古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9-04-05  发布时间: 2019-04-05 08:5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埇桥区现代产业园区景点介绍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埇桥区现代产业园区景点介绍

文章来源: 灰古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19-04-05 08:50 责任编辑: 邵禺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埇桥区现代产业园区景点介绍


埇桥区现代农业主题公园位于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灰古镇付湖村,东至二徐路、南至新汴河,西至跃进沟,北至北外环,面积为1.2万亩。现代农业主题公园交通便利,距市中心不到12公里,距宿州高铁东站15公里,距宿州北高速出口13公里;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与新汴河景观带毗邻,距宿州市植物园、动物园仅3公里;配套设施齐全,旅游厕所、停车场、讲解员等均已配备,“三纵三横”路网已经初步建成。

现代农业主题公园旅游资源丰富。景区内“一园两馆”已建设完成并对外开放。

现代农业展览馆】

投资1.2亿元占地总面积26.33亩,布展面积5886平方米以期打造“中国现代农业第一馆”。展馆共设置5个展厅,分别是序厅、原始农业、传统农业、现代农业、未来农业展厅及临展体验区等。序厅以时间为纽带,把埇桥区的人文历史进行串联展示;原始农业、传统农业通过声光电艺术场景再现,小山口和古台寺文化文化遗址的复原,向人们展示埇桥区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现代农业展厅展示了埇桥区人民在现代农业方面进行的探索及取得改革成果;未来农业展厅对太空育种、海洋农业、沙漠农业等未来农业形态进行立体展示。展馆通过声电设备展示农业发展历史、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及未来农业发展方向,通过农事体验提升互动性和趣味性。现代农业展览馆历经2年的建设与打磨,汉式风格的建筑与蓝天白云、沃土绿野交相辉映,美不胜收,现已打造成集科普教育培训、展示、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农业展览馆,未来必将成为展示埇桥区乃至宿州的一张名片。

气象科普体验馆】

位于现代农业展览馆西侧,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投资800万元,是安徽省综合性和专业化程度最高的气象科普展馆全馆分为三个主题展厅,分别是序厅:主要展示序言、形象墙、领导关怀、内投球(大气环流知识)、农业气象服务墙、四季廊道;气象万千厅:主要为人工增雨游戏、电子翻书、龙卷风、趣味抢答、风感自行车、气象触摸大屏、雷电体验通道、辉光球;气象与未来厅:气象仪器、气象站点投影沙盘、VR体验、气象播报员、星空梦工厂、电子留言板、5D地震影院展厅综合了声、光、电、图文和虚拟现实等多种展示手段,形象生动揭示了气候变化特征普及了气象观测和人工影响天气知识展示了埇桥区气象为农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概况,是集知识性、科普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的气象科普展馆,展馆主要面向全市中小学生,能起到很好的气象科学知识普及作用。

协鑫智慧农业观光园

总投资0.5亿元,占地面积约80亩,主要有智能温室、牡丹观赏园、音乐喷泉等组成。智能温室顶部安装光伏组件,年发电量28.5万千瓦时。室内种植红豆杉、蓝人蕉、朱蕉等热带稀有植物300多种,采用农业物联网、水肥一体化、地源热泵等智能环境控制系统,创建植物生长的最佳环境,利用该系统可以直接调节室内温、光、水、肥、气等诸多因素,创建植物生长的最佳环境,使温室内的环境接近人工设想的理想值,不仅满足温室作物生长发育的需求,也时刻保持温室内适宜的温湿度,给游客一个冬暖夏凉的场所,让游客一年四季有景可赏、有果蔬可食,也给中小学生一个农耕科普学习、体验、游玩放松的好去处。智能温室展示区包含传统农业、现代农业及未来农业展示,配有接待室、会议室、休闲售卖区、多功能厅及卫生间等基础设施。中部建造了中央水景池,在四周绿植的掩映下,水景喷泉的浪花显得格外入眼,登上绿植环绕的观景台一览展示区全景。生态农业、多样植物等优势构成了智能温室成为科普、休闲的良好选择。智能温室周边绿化优美,西侧有8亩的牡丹观赏园,北侧有音乐喷泉。2018年已获批“埇桥区科普基地”。

【结束语】

尊敬的领导、来宾:今天的参观就告一段落了,非常感谢大家来参观埇桥现代农业主题公园,谢谢大家,再见!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