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永安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62/202201-00022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永安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2-18  发布时间: 2022-02-18 15:4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永安镇信访办2022年工作计划
人: 初审:鲍俊     复审:崔见龙    终审: 张欣

埇桥区永安镇信访办2022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永安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2-18 15:42 责任编辑: 永安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永安镇信访办2022年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证我镇依法行政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2022年永安镇信访维稳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以深入建设法治永安和平安永安为载体,在工作中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规范信访维稳工作行为,解决信访维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信访维稳工作目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目标

1、在服务领导接访下访工作能力上有新提升,努力促进大信访工作格局的进一步完善;

2、在预防排查矛盾能力上有新提升,促进信访预防功能的进一步强化;

3、在督促检查能力上有新提升,严格奖惩机制,促进信访事项办结率的提高,构建“三无”乡镇。

三、具体措施

(一)加强领导,确保形成合力。

继续坚持和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统一规划部署,各部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服务意识,促进领导接访深入开展。

积极开展领导干部接访活动,落实领导班子值班制度,排查难点热点问题,切实解决信访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同时,认真办理上级交办信访件,做到件件有安排,有落实,有回音。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问题化解在系统内。

(三)建立和完善政府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机制。

每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会议,充分发挥“三调联动”机制的重要作用。提高政府预防和应对社会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做到矛盾纠纷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按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五个一”(即一个矛盾纠纷、一个调处班子、一个调处责任人、一个调处方案、一个调处期限)的要求,千方百计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多策并举,积极化解疑难信访问题。遵循个案处置的原则,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

(四)强化依法处置,规范信访秩序。

规范信访事项办理程序,把好受理、交办、转送、催办、督办和反馈等各个环节,努力提高行政效率,确保信访事项按时按质办结。促进“案结事了”,提高案件息诉率。认真落实稳控工作措施。认真解决信访事项,做好上访群众的思想疏导和法制教育工作。

 

2021年12月29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