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永安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62/202112-00031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永安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2-24  发布时间: 2021-12-24 11:5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永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2021年工作总结
人: 初审:鲍俊     复审:崔见龙    终审: 张欣

埇桥区永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2021年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永安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1-12-24 11:53 责任编辑: 永安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永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2021年工作总结

永安镇共有14个行政村,截至目前,共采集退役军人信息1311人,其中享受各类补贴对象541人,包括“三属”2人,伤残军人18人,老复员军人20人,带病回乡68人,参战参试41人,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383人。60周岁烈士子女9人,永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自2019年7月挂牌运行以来,以争创学习型、服务型、效率型站所为目标,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宣传教育。我镇采取设立宣传栏、悬挂标语、LED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宣传活动。并通过镇村会议,层层传达到辖区每一名干部和群众,在全镇范围内形成爱军、学军、拥军的良好氛围。

(二)慰问抚恤。永安镇党委、政府多年来一直重视军烈属、困难退役军人慰问抚恤工作,采取在“八一”建军节、春节前召开座谈会、发放慰问金、物品的方式对军烈属、困难退役军人进行慰问。

(三)信息采集。去年以来,服务站对全镇范围内的退役军人详细信息进行了采集,摸清了基础数据,按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安排,对镇内所有退役军人对象悬挂了“光荣之家”挂牌。

(四)信访维稳工作。我镇主要领导要求各村组织开展退役军人重点群体、重点人员情况摸排和维稳工作,要求各村站长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退役军人信访工作的正确方向,带着感情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截至目前,我镇没有出现过一例退役军人越级上访问题。

(五)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我镇严格按照全国及省、市、区级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标准,扎实开展我镇服务站创建工作,按照镇服务站创建标准及资料目录,安排专职人员认真开展资料归集、分类、整理工作,基本上形成了能翔实记录工作轨迹,可以备查的基础资料,努力把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退役军人之家。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人员力量较少。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自成立以来,一直只有2名退役军人负责人处理全镇退役军人事务,而且平时还要兼顾驻村工作、各项工作检查应接不暇,导致很多退役军人方面的工作虽能按时完成但质量不高。

(二)硬件基础薄弱。村级服务站没有专门用于处理退役军人工作的电脑和打印机及其他相关设备,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三)业务水平不高。退役军人服务站是新生事物,服务的对象比较特殊,专业知识和政策水平要求较高。我镇、村两级服务站业务人员大都没有接受过专门的培训,对退役军人政策的解读不通透、对退役军人思想的引导有偏差。

(四)无日常工作经费。退役军人服务站是新成立部门,暂无相关工作经费,而我们现在开展的每一项工作基础信息都来自村,无待遇保证,村对我们工作有一定看法,执行力不够高。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