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营镇人民政府 > 机构职能 > 乡镇简介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51/201812-00025  信息分类: 乡镇简介
 内容分类: 其他,组织机构简介,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大营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3-13  发布时间: 2024-03-13 17:0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大营镇人民政府简介
人: 初审:刘钊     复审:刘文静    终审: 姜少华

宿州市埇桥区大营镇人民政府简介

文章来源: 大营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4-03-13 17:03 责任编辑: 宋晨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大营镇人民政府简介


大营,原名大郢子,古名会甀。1992年撤区并乡更名为大营镇。地处宿州市埇桥区西南端,西接濉溪,南临怀远,合徐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是宿州市的南大门。现辖7个行政村,共10108户,社会人口4.6万人,面积9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2万亩。

近年来,大营镇大力发展水果蔬菜产业,改善农业种植结构,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果蔬产业,实现了农业经营“三级跳”,提升了大营“果蔬小镇”的品牌知名度。目前大营镇葡萄种植面积1.2万余亩,每年新增葡萄面积500多亩,年产值1.2亿多元,产品远销全国各地。葡萄产业已成为大营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在葡萄产业的带动下,大营镇其他果蔬产业也得到迅速发展。水果种植以葡萄、草莓、西瓜、桃、核桃、晚秋黄梨等为主,另外还种植花生、红芋及大棚蔬菜等经济作物。

截至2019年8月,全镇新型农业主体146家,其中家庭农场71家、农业企业12家、合作社63家。被评为省级家庭农场2家、省级示范社1家,市级标准园3家、龙头企业4家、家庭农场4家,认证无公害农产品5个、绿色食品4个。

为了推动果蔬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大营镇大力发展农村电商、育苗管理、配送服务、经纪服务等相关产业,推动果蔬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加强对各环节生产主体管理,将育苗、种植、农资、销售大户联合起来,实现资源、信息、利益共享,提升了产业整体实力和品牌知名度。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