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营镇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51/202112-00029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卫生、体育、医疗,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大营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2-16  发布时间: 2021-12-16 14:5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本级政策解读】大营镇党委书记姜少华同志解读《大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人: 初审:朱亚南     复审:唐建飞    终审: 王小静

【本级政策解读】大营镇党委书记姜少华同志解读《大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 大营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1-12-16 14:58 责任编辑: 大营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本级政策解读】大营镇党委书记姜少华同志解读《大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近日,经大营镇党委会议研究,镇党政办印发了《大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将《实施方案》解读如下: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认真研判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总结前期其它省市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梳理近期我国多起聚集性疫情处置经验教训,制定了《大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同意后已印发各地,切实做好大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工作方案》指出,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及时发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做到早、小、严、实,科学精准,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从强化疫情源头管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主要负责人直接指挥疫情防控的工作机制,主动谋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二是加大资金投入。统筹做好资金调度,优先保障和及时拨付疫情防控资金,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支出需求,保障医疗物资动态储备。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和家庭”四方责任。四是强化工作落实。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方案制定、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经费保障等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