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桃园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43/202201-00028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桃园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1-11  发布时间: 2022-01-11 09:3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重点工作规划】桃园市场监督管理所2021年工作总结
人: 初审:张晓溪     复审:潘丽丽曹敏    终审: 李超杨国栋

【重点工作规划】桃园市场监督管理所2021年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桃园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1-11 09:34 责任编辑: 桃园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重点工作规划】桃园市场监督管理所2021年工作总结

2021年以来,桃园市场监管所在埇桥区市场局和镇政府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统筹抓,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三大底线”,抓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管、重点领域执法监管、消费维权保障等工作,现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

桃园市场监管所全体人员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

二、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

2021年,我所把干部作风效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所上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并按规定时限,及时优质地完成了承办事项。

三、把住疫情关口,构牢阻疫防线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所根据辖区的实际,结合自身职能,加强现场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

一是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全面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监督食品经营户者做好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我所全面启动了对辖区内所有餐饮单位的政策宣传活动,强化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提升疫情防控意识。

三是落实日常巡查制。责任到人,加强巡查。

四、强化监管执法,规范市场秩序

(一)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的专项整治。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切实做好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我所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餐饮店等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二是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根据上级要求,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高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化、科学水平,有效防范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我所不定期对辖区内的冷链食品经营户进行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截止目前为止,本辖区未发生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的情况。

(二)药品药械监管

根据区局相关文件、通知要求,上半年组织针对辖区内所有村卫生室和药房零售企业进行了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协助区领导完成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每月底按时按要求地向药品股上报药品月报表。

(三)特种设备监管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所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企业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隐患排查。对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重点检查企业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安全责任制、隐患排查、教育培训等是否落实到位。目前,我辖区内涉及的特种设备不多,主要为起重设备、压力容器等。

(四)企业年报公示

2021年,晓天市场监管所认真做好辖区内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目前辖区应报内资企业322户,已检320户,年检率99%;农民专业合作社57户,已检57户,年检率100%

(五)知识产权

我所积极加强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和培训,明确分管负责人,确定具体工作人员具体抓、抓具体,强化知识产权宣传,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六)消保维权方面

2021年,我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5起,全部成功调解。通过日常监管、3.15等活动的深入开展消保维权宣传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五、助力地方政府,落实各项工作,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我所积极配合辖区乡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完善责任制,积极参与所辖各乡镇组织实施的宣传咨询活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和宣传教育力度。

 

 

 

 

                                 桃园市场监管所

2021年12月31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