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桃园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43/202201-00037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公安、安全生产、司法,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桃园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1-11  发布时间: 2022-01-11 15:3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重点工作规划】桃园镇2021年度平安建设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人: 初审:蒋业玮 潘丽丽     复审:崔彪 曹敏    终审: 李超杨国栋

【重点工作规划】桃园镇2021年度平安建设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桃园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1-11 15:36 责任编辑: 桃园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重点工作规划】桃园镇2021年度平安建设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2021年以来,我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建设平安桃园为主线,以维护辖区平安为己任,积极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为我镇全面加快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全镇未发生因民事纠纷调解不当或调解不及时转化引发的刑事案件、未发生“进京访”、群体性越级上访事件及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全镇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现将相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方针,把平安桃园建设纳入全镇中心工作,针对综治暨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禁毒、铁路护路、防邪等目标责任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建立了社会稳定预警机制,平安建设工作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奖惩,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职能部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全面贯彻落实区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由镇综治中心牵头成员单位,聚焦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信访维稳、扫毒禁毒等主线,认真开展了综治暨平安建设宣传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讲、反邪教警示教育、春季禁毒扫毒、防范和处理非法集资宣传月、法治宣传、综治中心规范月和矛盾纠纷调解月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我镇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组织上街集中宣传、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律进村等活动,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充分激发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

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全面落实常态化。镇综治中心深入各村、各站村督查指导,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月考核。各村、各站所不定期开展宣传活动,切实营造热烈的斗争氛围;由镇扫黑办深入摸排各村和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为真正实现平安桃园履责。

(二)深入开展禁毒铲毒,全面开展踏查铲毒。严格按照市、区关于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对辖区内易发生非法种植的地点进行重点摸排,以会议部署、实地检查等多种形式,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及时启动,责任落实到人。紧紧抓住毒品原植物播种、出苗、收获等关键节点,利用居民联系群、音频、横幅等各种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奖励制度以及执法打击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禁种意识和举报非法种植的积极性,确保实现“零产量”目标。

(三)深入开展矛盾调处,全面抓好信访维稳。严格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坚持做好包案接访,由班子成员带头接访,带案下访;坚持推进矛盾排查,村级每周一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责任到人,限期办结,在重大时间节点,包案干部一日三见面、两报告;坚持完善机制建设,严格落实综治信访工作责任制,健全应急防控网络,强化目标奖惩。今年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98起,调处96起,矛盾调处率98%,全年“无进京”,顺利完成春节和全国两会等重大时间节点的维稳安保任务。

(四)深入开展平台建设,全面完善综治中心。继续深化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按照市、区政法委的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全力打造更高标准的镇级综治中心和村级综治中心。

(五)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积极推进法治建设,随着桃园镇法治广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普法宣传成效显著,聚焦打造法治教育基地,紧跟时代发展更新内容,为我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认真做好进校入村宣传,在校园和村主要路口组织集中宣传,巩固法治宣传阵地。

(六)深入开展双提升调研,全面落实平安建设。根据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各村、各站所利用横幅、宣传音频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让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的工作做到全民知晓、全民满意。力争为全区的平安建设工作出一份力。

四、2022年工作的基本思路

(一)聚焦矛盾调处,着力推进信访维稳。一是深刻总结近年的维稳安保经验,补缺补差,将基层网格织密筑牢,继续提升一线工作法的效率,将信访新案控制住,以更高水平和更严要求做好全年的维稳安保;二是齐心协力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不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针对重点案件开展集中攻坚,切实把积案数量“减下去”,真正做到“大起底大治理大化解”。

(二)聚焦平安建设,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一是继续做好法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二是继续完善综治中心建设,将镇综治中心提档升级,打造成南部乡镇的亮点样板,深化村级综治中心建设,夯实村级硬件和软件的基础,不断提升群众办理事务的效率和质量;三是继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动员平安志愿者,按照“实用、实效”的原则,针对校园周边、镇村集市和塌陷搬迁等重点区域开展治安防范专项宣传治理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