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桃园镇人民政府 > 回应关切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43/202206-00051  信息分类: 回应关切
 内容分类: 通知,卫生、体育、医疗,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桃园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6-30  发布时间: 2022-06-30 17:0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主动回应】关于进一步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人: 初审:潘丽丽     复审:邱玲    终审: 李超杨国栋

【主动回应】关于进一步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桃园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6-30 17:05 责任编辑: 桃园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主动回应】关于进一步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道、园区: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社区、村疫情防控“五包一”责任,现通知如下

一、从严进行排查报备。各村、社区要在居民群中广泛宣传,提高群众个人责任意识,特别是从上海、北京、泗县等涉疫地区来(返)埇人员要提前3天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对619日以来有泗县旅居史的人员,所在社区、村要落实分类管理措施。各镇、街道、园区要实时动态关注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持续加大对上海、北京、泗县等涉疫地区来(返)埇人员摸排力度,要逐人建立台账,落实网格包保跟踪服务措施。

二、加强社区门岗宣传。各镇、街道、园区要按照“五个一”要求(一个小喇叭、一块宣传栏、一套扫码测温设备、一本外来人员登记簿、一张网格包保公示图),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同步做好居民群众的思想引导和防控提醒工作,及时、有效把疫情防控信息宣传辐射到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每位居民。

严把进门扫码关口。各镇、街道、园区要以小区村组为单位,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分类管理。一是常住居民可统一发放通行证用于日常出入管理;二是对于非常住居民要严格落实扫“二码”、测温、登记制度,同时建立外来人员登记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旦发现外省或省内有疫情发生的地区来(返)埇人员要第一时间逐级上报

四、强化“智能”防控手段的应用。一是加强返埇人员登记码”的应用对预返埇人员要求远程扫码登记,对外来人员要实行落地扫码;二是各街道对居家隔离人员安装“智能门磁”,各镇(园区)对居家隔离人员安装“监控摄像头”,网格员要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掌上”监控与实地走访相结合,同时落实“五包一”责任,并包保服务到位。

对因自行摸排不力、摸排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重点人员摸排遗漏居家隔离人员失控漏管的,发现一例,倒查追责一例。

 

 

 

区社区疫情防控组

2022年6月30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