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桃园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43/202207-00034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桃园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3-19  发布时间: 2024-03-19 14:4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中长期重点工作规划】桃园镇中长期发展规划
人: 初审:潘丽丽     复审:邱玲    终审: 邢楠

【中长期重点工作规划】桃园镇中长期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 桃园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4-03-19 14:49 责任编辑: 桃园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中长期重点工作规划】桃园镇中长期发展规划

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明确了“三地一区”的战略定位和“七个强省”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十一个展现更大作为”的部署安排,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 六保”工作,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埇桥,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努力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夺取新的大胜利。

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项目为王这个抓手,全力以赴筑牢经济基础

坚持项目为王。紧紧把握区位优势,以G206国道扩建、人民路南延、运粮河景观带、塌陷区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带、蘑菇小镇特色种植业和肉牛养殖基地等项目工程建设为重点,争取惠民利民优势项目在我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依托省级产业集群镇,充分利用现有硬件基础,积极培育卫浴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首位产业,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重点打造吕寺工业园和卫浴产业园,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优势互补,提升产业竞争力。紧盯战略性产业。谋划高速出口物流园、桃园新型建材园项目等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增强发展后劲。推进文旅兴镇。大力挖掘和推介我镇文化底蕴,借助芦城孜遗址发展旅游业开发项目,争取各方面的资金和政策支持,扩建提升芦城孜、小鼹鼠花卉生产基地。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强化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倡导绿色低碳、节约适度的生产生活新方式,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二、突出乡村振兴这个关键,锲而不舍增强发展后劲、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围绕“三落实一巩固”,开展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实行分层分类帮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的底线。持续做好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扶贫项目资产监管等重点工作,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问题动态清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落实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政策,完善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积极推进房地一体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加快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夯实农业生产基础,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壮大集体经济实力。鼓励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村合作社流转,推进适度规模特色种植,加大甜玉米、花生的种植面积,增收增益。积极做好农业生产“土地托管模式”和“公司+农户”股份合作社等创新试点,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大力支持市外桃源等观光农业的发展,谋划推进西杨寨肉牛养殖基地建设,打造吕寺工业园和卫浴产业园,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巩固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开展减煤、治企、抑尘、控车、秸秆禁烧、固态废物治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分步实施;同脱贫攻坚相结合,做好帮扶对接,提升贫困户家庭环境;同河长制相结合,要加大巡查力度,规范河道治理,不断推进全镇的面貌更上新台阶。全面加强生态修复,改善农田及周边生态环境,保持化肥及农药使用量负增长。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整洁庭院”专项行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三、突出民生福祉这个根本,千方百计提升幸福指数

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继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医保征缴任务。做好低保、五保“兜底”工作,实现应保尽保。加大农民工就业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社会就业率。充分发挥民政、残联职能作用,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和退伍军人保障服务。深入开展“桃园好人” “优秀环卫工人” “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等活动,不断深化文明集镇创建工作。

扎实开展平安建设。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认真落实干部接访制度,妥善处理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突出问题,积极化解信访积案。聚力完成全年零进京赴省访目标,坚持月考核、季奖惩制度,完善信访维稳长效考评办法。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大群防群治和技防建设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依靠我镇的文化广场、“学雷锋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复兴少年宫”等设施,大力复兴和弘扬传统文化。深入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倡导和树立文明新风。

四、突出自身建设这个保障,从严从实塑造政府形象

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 “法”、“新”、“廉”、“快”四个字上下苦功,全力建设法治、创新、廉洁、服务政府。依“法”,全力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扎实开展普法教育,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和群众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优化提升政务公开,定期向全社会亮进度、晒问题。求“新”,全力建设创新政府。以创新思维、创新方式来积极应对新常态,大力培育学习型机关作风,通过学习,开阔视野、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更好、更有效地解决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复杂问题。尚“廉”,全力建设廉洁政府。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从严查处“吃拿卡要”等违法乱纪行为,强化经济责任、重点工程及各类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使政府权力在制度轨道上运行。从“快”,全力建设服务政府。以快的态度抢抓发展机遇,以快的方式作出各项决策,以快的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