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庄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66/202205-00015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杨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26
号: 非正式文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杨庄镇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人: 初审:倪力帆     复审:徐璐    终审: 于海

杨庄镇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 杨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5-27 16:26 责任编辑: 杨庄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杨庄镇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根据区政府办公室转发的《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1—4月政务公开测评情况的通报》文件,我镇立即组织人员参照测评情况对主动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目录两化领域进行排查整改,自查整改情况如下:

一、自查情况

1.公共资源交易栏目中公开交易公告缺少公开要素;

2.扶贫领域栏目缺少扶贫资金计划安排情况;

3.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未能采用多样化解读方式对本级政策文件进行解读。

二、整改情况

1.在安徽省政府采购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网等相关网站查询杨庄镇政府采购信息,根据内容公开要素要求,完善公开内容。

2.与乡村振兴工作站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工作进展,公开资金计划安排情况,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

3.对现有公开本级政策文件进行梳理,找到适宜文件进行图片、表格形式解读,方便群众理解政策。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增加政务公开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围绕国家、省、市、区关于推进两化领域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增加政务公开培训的力度,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及时传达最新政务公开工作精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各部门间业务交流,安排工作人员及时与有相关站所业务员沟通,针对性了解部门专业知识,保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性。

(二)提高政策解读水平、增强解读实效。对现有公开的本级政策文件进行梳理,找到适宜文件进行图片、表格形式解读,方便群众理解政策。同时,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安排起草文件的人员对涉及专业性知识的文件进行政策解读,保障解读的专业性。

(三)加强内容审核力度、增加保密意识。加强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发布审核把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一事一审制度和三审制度。同时,加大日常检查、督查力度,实行信息保护意识追责制度,对信息公开中涉及群众详细住址、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隐私性敏感信息进行脱敏处理,并定期自查,避免人员信息泄露。并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追责问责。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