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庄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66/202302-00006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杨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2-21  发布时间: 2023-02-21 17:11
号: 非正式文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重点工作规划】杨庄镇档案工作计划
人: 初审:倪力帆     复审:宋家钰    终审: 徐璐

【重点工作规划】杨庄镇档案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杨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2-21 17:11 责任编辑: 杨庄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重点工作规划】杨庄镇档案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乡镇档案工作暂行办法》,切实做好杨庄镇档案工作,使其更好地为我镇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现将2023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

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把档案工作列入各项工作的议事日程,明确分管领导,将档案工作纳入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与其它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切实解决好发展档案事业所需的机构、人员、经费、库房、设备等各种实际问题。 

    二、落实人员,稳定档案干部队伍。

档案工作要持续、健康发展,必须要逐步建立起一支相对稳定的.政治、文化、业务素质较高的干部队伍。根据镇档案工作的实际需要,配备10余名()职档案员,负责我镇各种档案的管理工作。档案人员要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参加各种档案业务培训班,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以适应档案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需要。

三、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基础业务。

档案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革命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按照规范化的要求,平时要注重档案文件材料的收集,按时搞好我镇档案的年度立卷归档,在做好镇档案工作的同时,还要切实抓好镇所属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行政村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与督促检查工作,要根据镇档案工作的实际,建立健全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和档案保管、保密、工作制度,使档案工作有章可循,依法开展。

四、安全保护,确保档案有效利用。

要加强档案的安全保管和保护,切实改善设备陈简陋、档案装具不足、安全设施不完备的状况,使档案管理达到八防的要求,彻底消除不安全隐患,禁止使用不合规范标准的档案用品。同时要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的各项工作做好利用服务。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